注册
河南 > 交通

为河南高速交警点赞!坚守在大雾中高速路上的最美身影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记者 李凤虎)连日来,我省多地大雾弥漫,多条高速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高速交警昼夜坚守在大雾中疏导交通,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警车开道带领车队平安通行,为被困车辆司机和群众伸出援助之手,朦胧大雾中,那笔直

(记者 李凤虎)连日来,我省多地大雾弥漫,多条高速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高速交警昼夜坚守在大雾中疏导交通,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警车开道带领车队平安通行,为被困车辆司机和群众伸出援助之手,朦胧大雾中,那笔直坚毅的身影,是高速公路上最美的画面。

雾天保通高速交警接力护送车队

连日来,大雾袭中原,我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服务区、部分重要路段,到处都是闪烁的警灯、肩灯,到处都是高速交警在奋力疏导指挥的身影,最大限度地保障路面交通秩序顺畅。

为应对大雾天气,河南高速交警全员上岗,昼夜坚守路面,加强雾天保通,守护群众雾天行车安全。同时,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根据路面情况适时采取管控措施,同时警灯警笛喊话器实时提醒、路面电子显示屏警示、雾天限速、警车带道、路警联动、省际协作等多种方式全力保通。

12月22日上午,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八、三、九、四支队从京港澳高速原阳段一路接力护航滞留车辆通过雾区,顺利护送到豫冀省界。

当日是冬至。因大雾能见度不足200米,全省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不少车辆和群众滞留在高速公路上。为不让群众挨饿受冻,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十二中队民警对滞留车辆司乘人员,送上水饺、泡面等食物。

商丘交警徒步3公里为滞留车辆开道

12月22日,在济广高速商丘段豫皖界发生暖心一幕,商丘高速交警徒步3公里引领400余辆滞留车辆至安全地带。

当日上午,商丘辖区高速公路遭遇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大雾,商丘高速交警启动应急预案,实施交通管制,对车辆采取路面容留的管制措施。

车辆越来越多,收费广场容留不下了,商丘市高速交警六中队中队长豆亚峰就带着中队人员指挥滞留车辆进入主路,并安排另外一组人员在收费广场对进入我省的车辆进行喊话提示,确保司机知道所采取的管制措施。

因车辆多,滞留的车辆大约4公里长,豆亚峰和同事决定走在车队前方,步行为滞留车辆开道,100米、200米、300米……向前推进。有些车辆因为长时间滞留,车辆电池会出现没有电致使车辆有打不着火、没有油、还有些司机睡着的情况,豆亚峰根据以前的经验在开始滞留前就把开水、拖车绳、可以帮汽车启动的充电宝都带在警车上以备不时之需。

豆亚峰和同事徒步在高速公路上行走了3公里,期间,有三辆轿车打不着火,一辆车子没有油,豆亚峰用自己携带的物品帮助司机解决了困难。天气能见度正常后才开始间断放行,交通管制结束后,豆亚峰和中队值班人员才吃上热腾腾的早饭和午饭。

豆亚峰说:“交通管理是交通警察的天职,只有自己认真负责的工作,才对的起自己的良心。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才对得起身上的警服和头上的警徽。”

货车翻车高速交警搬运7吨红萝卜

12月22日下午,大广高速事故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在封丘服务区南500米处,有一辆轻型货车翻车了,路面上都是红萝卜。

民警立即赶往现车,发现一辆白色轻型货车翻在了行车道,两个车道内都是,民警立即做好安全防护,随后联系救援车辆前来救援。民警看着过往的车辆勉强的从超车道过去,多年的经验告知民警,这样很危险,必须清理出来道路,保障过往车辆安全通过,于是立即组织人员现行把道路上的萝卜搬到应急车道内,同时也避免了萝卜被过往的车辆碾压,给当事人将损失降到最低。

高速交警跪地变身修车匠

12月19日晚上,一辆小型客车故障滞留高速公路,情况危急,焦作高速交警跪地变身修车匠,排除安全隐患。12月23时,一辆车牌号焦作牌照的轿车行至桃花峪黄河大桥时,车子突然出现故障,无法继续行驶,被迫驶进应急车道内,由于夜晚视线不好,加之高速公路车速快、流量大,极易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司机师傅感到万分焦急之际,恰好高速交警巡逻至此。

焦作高速交警立即展开安全防护工作,发现该车是由于一根粗铁丝绞进底盘里而造成车辆无法正常行驶,考虑到救援无法及时赶到,民警当即决定根据自己经验立即修车,现场化身修车匠,经过抢修后,损坏的车辆立刻恢复了轰鸣的声音,安全隐患得以排除。(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