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24日下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公布了4起典型案例。商丘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新民通报了201

12月24日下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公布了4起典型案例。

商丘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新民通报了2019年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党组始终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法院工作的突出位置,多次召开党组会,组织推进会、培训会,听取工作汇报,制定工作方案和指导性文件,加强办理案件的督导,推动了专项斗争有序进行。法院一把手亲自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如民权法院院长邢宝书担任审判长审理了陈宗领等51人涉黑案,永城法院代院长侯文担任审判长审理了王小培等24人涉黑案,柘城法院张书勤担任审判长审理了沈红磊等12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扩大了案件的影响,对扫黑除恶浓厚氛围的营造具有积极意义。今年以来,各基层法院共受理一审涉黑恶案件55案391人,审结43案279人;中院受理二审黑恶案件23案247人,全部审结。为保持对黑恶案件的高压态势,今年全市法院组织了三次集中宣判、宣传活动,其中12月23日、24日集中宣判17案109人。

在坚持严厉打击黑恶犯罪的同时,全市法院依法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做到不枉不纵。对于经审理查明,确不构成涉黑涉恶的,严格按照程序改变定性,切实增强证据意识、程序意识,严格落实罪刑法定原则,认真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同时,全市法院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宣传、检察、公安、司法等政法机关的沟通协调,既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推动形成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确保辖区和谐稳定,使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人心、赢得民心。

会上,商丘中院刑二庭副庭长贾运法公布了4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分别是:王小培、代健、王林楠等24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赵嘉锋、郭彦凯、朱三红等6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王彩云、王旭臣等17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张体存等6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

发布会由商丘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养庆主持。省、市多家媒体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文/杨委峰 孙露 图/韩振平)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