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西华县聂堆派出所辅警在巡逻中破获一起网络犯罪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12月7日,西华县聂堆派出所辅警梁长领、邱南等人到辖区巡逻,开展“平安守护”工作。在他们巡逻回所途中,在聂堆镇南街有两伙人在为群众发放礼品搞宣传,职业习惯和责任心使他

2019年12月7日,西华县聂堆派出所辅警梁长领、邱南等人到辖区巡逻,开展“平安守护”工作。在他们巡逻回所途中,在聂堆镇南街有两伙人在为群众发放礼品搞宣传,职业习惯和责任心使他们停车前去了解情况。经了解有两伙人在为群众安装手机程序软件,每安装一人发放一分礼品,也不收取任何费用,大家感到有点奇怪,就把该情况立即向所长张剑毅进行电话汇报,张剑毅所长也对此事感到疑惑,派值班副所长刘国威前去把可疑人员传唤到所里询问。

聂堆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把这两班共八人六女两男传唤至派出所。经审查,两班人员都是在销售网络赌博软件,一经登录便可进行网上赌博活动。此类犯罪属于新型犯罪,民警缺乏经验及相关法律知识,直觉感到他们是在进行违法活动。经过认真细致的调查,学习研究,最终以帮助传播网络犯罪活动罪立案,并对5人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