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个快堆核电站用上“新乡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日前,位于新乡县心连心化工园区的河南神州精工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核电封头”样本通过严格的检验,成功配套国内首个快堆核电站——霞浦600MW示范快堆工

日前,位于新乡县心连心化工园区的河南神州精工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核电封头”样本通过严格的检验,成功配套国内首个快堆核电站——霞浦600MW示范快堆工程项目。它的成功问世,填补了国内封头行业技术空白,意味着我国快堆核电站建设中的又一核心部件实现完全国产化,核电封头生产技术和水平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河南神州精工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朱贵洲:

核电的封头产品在行业内已经达到极限,我们通过自己的研发团队和国内的相关专家,经过研究把曾经的工艺做了优化和改善,从而解决了装备给这个核电产品解决的瓶颈;第二是解决了在核电领域里面安全级别相对较高,在国内第一次生产的技术瓶颈;第三就是克服了产品精度的要求,这个精度在封头行业内是首次,在国内核电领域也是首次。

据了解, 神州公司是国内较早取得锅炉、压力容器封头生产许可证的专业企业之一,有着雄厚的研发和生产实力,拥有50余项国家专利,产品覆盖医药、航天、核电、船舶等10多个领域,出口日本、德国、西班牙、印度、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

此次神州公司配套国内首个快堆核电站的封头样品,直径达15米,用68毫米厚的不锈钢冲压成型,是目前国内直径最大、高度最高、重量最重的不锈钢冷成型件,将作为核电主容器封头在霞浦快堆项目中发挥巨大作用。

河南神州精工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朱贵洲:

它的成功研制到制作完成,整体体现了国家围绕2025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的不断创新自主研发,给我们企业注入了活力,把我们神州精工在核电领域作为一张名片,能够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推广。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