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市惠济区大河路街道环境综合整治再加码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四严”当头促整治“一抓”到底见实效惠济区大河路街道环境综合整治再加码“以前绿源路上坑坑洼洼,给日常出行带来很多不便。最近发现路上的

原标题:“四严”当头促整治 “一抓”到底见实效

惠济区大河路街道环境综合整治再加码

“以前绿源路上坑坑洼洼,给日常出行带来很多不便。最近发现路上的坑都已经修补平整了,村上的环境也比之前好多了,真是为咱老百姓干的大好实事,希望咱办事处今后能给百姓办更多实事、好事!”大河路新庄村村民说道。近期根据市、区关于“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城乡接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惠济区大河路街道提出“四严一抓”举措,全面深入推进“双改”暨城乡接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严标准 不留死角不漏细节全方位整治

把“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改进城市管理、改善人居环境暨城乡接合部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一项整治任务,大河路街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规范,严格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牌匾杆线、违建透绿、环保防尘、占道突店等整治标准,坚持“不留下一处死角、不漏过一个细节、不放过一寸裸土”的原则,对辖区内可视范围进行全方位整治,以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良好环境。

严整治

针对问题重点整治,巩固提升

采用“机械化清扫、人工化保洁”作业模式,对辖区道路、绿化带和卫生死角尘土、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合理调配清扫保洁人员,彻底清除死角死面,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到位;综合执法办公室联合交警五大队对辖区重点路段开展交通乱象专项整治,严查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行驶、占道突店等违规行为;集中力量对辖区“小散乱污”“两违”建筑进行全面取缔,针对反复出现问题的区域进行重点治理,增加人员和机械,推动整治效果的巩固和提升,不断净化辖区空间环境。据惠济桥村群众反映,以前绿源路惠济桥村路南边有多处突店小商铺,路边乱停车,目前都已整治到位,违章建筑不见了,道路也畅通多了。

严督查

不定期不定线不间断督查

严格落实道路清扫、保洁人员日签到制度,建立“日督查、日通报”督查机制,加大督查力度。街道主要领导不定期、不定线对各村(社区)整治工作进行实地督导,现场发现问题、交办问题;包村(社区)部门人员每日对整治情况进行实时监督检查;街道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督察组采用重点巡查和分类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不间断督查,发现问题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及时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逐一进行销号;对于整改不力的,下发督查通报,督促及时整改到位。

严奖惩

月观摩季考核,红黑旗促落实

根据各村(社区)工作任务、拨付经费,建立“月观摩、季考核”评比机制和“红黑旗”制度,通过观摩和考核评比,奖优惩劣。每季度对各村(社区)整治情况进行考核评比,对工作开展较好的村(社区)进行通报表扬,颁发红旗鼓励,给予激励奖金;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工作不力,不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的村(社区)进行通报批评,发放黑旗,要求责任人在会上做表态发言,警醒各有关部门和行政村(社区)高度重视、持续推进,确保整治工作落细落实。

抓长效

增强群众参与,常态化管控

建立完善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划定责任区域,实行村干部包片、村民组长包户、保洁员包街、商家店铺“门前四包”自治管理,增强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利用处置的设施设备,采取垃圾集中外运举措,对乱堆乱放乱扔垃圾进行统一处理,对脏点、乱点、堵点进行长效管理;对其他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坚持“动态化整治、常态化管控”,巩固整治成效,完善长效机制建设。

成果

整体形象得到明显提升

截至目前,大河路街道共组织出动人员1200余人次、各类机械车辆500余台次、集中力量清理垃圾约5900立方米,清扫道路约540万平方米,清理占道经营180余起,拆除私搭乱建4800平方米,覆盖黄土裸露35400平方米,整治乱停乱放车辆330余辆。通过综合整治,辖区交通通畅了,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绿源路沿线私搭乱建没有了,辖区整体形象得到明显提升,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刘怡辰 蔺洋 张敏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