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流老妈兔头:细品兔头三绝,回味三天三夜


来源:财报网

“飞禽莫若鸪,走兽莫若兔”,这是古人对飞禽走兽类食物营养价值和保健价值的精准概括,这里就给予了兔肉高度的评价。而在川式美食中,以兔肉为主料的菜品尤以兔头最为世人所皆知。在四川,

“飞禽莫若鸪,走兽莫若兔”,这是古人对飞禽走兽类食物营养价值和保健价值的精准概括,这里就给予了兔肉高度的评价。而在川式美食中,以兔肉为主料的菜品尤以兔头最为世人所皆知。

在四川,要说兔头,当然少不了天府之国成都。来自成都双流的双流老妈兔头凭借独特的配方和麻辣鲜香的口味让很多人为之赞不绝口。在双流本地,或许根本没人去想“怎么可以吃兔兔?兔兔那么可爱”这类问题,从小吃着兔头长大的本地人看到兔头,在撸起袖子往碗里伸手之前是不会去思考任何其他问题的。他们只会想,待会儿我是先吃下颚还是上颚呢?

在双流老妈兔头的门店里,你不会看见为兔兔惋惜的人,放眼望去都是一群不顾吃相,连留在指尖的汤汁儿都要吸吮干净的食客们。因为对兔头来说,一旦矜持就吃不出藏在骨头中的精髓,更无法品味到“兔头三绝”的魅力。

关于“兔头三绝”,很多人在吃了几十上百个兔头后可能都没有仔细研究过兔头的精华到底在哪儿。问他们双流老妈兔头怎么样,他们或许都会回答:好吃的不得了!但要问,觉得整个兔头中哪些部位最好吃,回答哪个部位的都有。但其实在兔头上,能够被称为三绝的只有兔舌、兔眼和兔脑,在这三样东西面前,兔脸肉都得往后站一站。

兔舌,是一个常被人忽略的地方,因为它包裹在兔头肉质最厚的地方——两腮的中间。不同于鸭头里面没有鸭舌,兔头的兔舌是完整留在口内的,吸饱了浓郁汤汁的兔舌虽然量少,但其口感是不同于兔肉的,更绵密也更有回味。等吃完了下颚部分,就轮到上颚了,在吃完上颚那层皮以后,就可以享用第二绝:兔眼了。

兔眼对爱它人来说是美味,怕它的人可能吸吮一下味道就会丢弃。但对眼睛的恐惧往往是敌不过美味的诱惑的,兔眼周围的可食用部分非常丰富,尤其是眼球,细腻顺滑,口感极佳,两只眼睛吃下来绝对是意犹未尽。

最后就是三绝中的兔脑了,如果你想获得极致的“啃兔头”体验,就必须小心翼翼地咬开那块堵住兔脑花的骨头,这里得用巧劲儿,否则最后兔脑出来就不完整了,从而影响到那完美收官的一嘬。

get了兔头三绝的奥秘,囫囵吞枣的吃法就不再适用了,从今天起你也可以做一个精致的兔兔女孩,在双流老妈兔头来一次精细至极的兔头盛宴。

想要品尝双流老妈兔头的朋友,如果你在成都,可以前往双流县清泰路一段;如果你在北京,就可以去朝阳区东三环南路48号双井桥东南角或朝阳区慧忠北里111号楼东侧。正宗的双流老妈兔头目前只有这三家店,千万别走错了哟。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