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精神疾病患者突然发病袭人 民警迅速处置 控制并送医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要不是民警迅速赶来将人控制住,我们村百姓可能就要遭殃了。”12月16日,临颍县巨陵镇油坊陈村村干部薛先生告诉记者,12月14日上午,村里患有精神疾病的蔡某突然发病,手持双刀将

“要不是民警迅速赶来将人控制住,我们村百姓可能就要遭殃了。”12月16日,临颍县巨陵镇油坊陈村村干部薛先生告诉记者,12月14日上午,村里患有精神疾病的蔡某突然发病,手持双刀将父亲砍伤,邻里们吓得不敢出门。临颍县公安局巨陵派出所民警赶到后,用半个多小时时间将蔡某控制,并及时送医。

12月14日上午9点,接警后,临颍县公安局巨陵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李志远,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处置。

“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病的蔡某正站在平房房顶,手中拿着两把刀,有人接近就投掷砖块,情绪显得很激动,并且他站在房檐的位置,随时有掉下去的危险。”李志远说,因为蔡家紧临大路,为了以防万一,他们就立即在蔡家门口附近拉起警戒带,对过往行人进行劝离改道,以免发生意外。

几分钟后,临颍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与临颍县精神病医院医护人员陆续赶来,联合制订处置方案。

蔡某发病后对外人十分抵触,但对其母亲和村干部的态度比较缓和。于是,大家决定由村干部和蔡某的母亲在前,李志远带辅警李荣祥在后跟随,一起上房顶。

经过一番交谈和劝说,20多分钟后蔡某逐渐放松警惕,并向村干部要烟抽。

抓住村干部给蔡某点烟的机会,李志远和李荣祥迅速上前,一人抓住蔡某一只手,迅速扣手夺刀。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同时,在楼梯处待命的民警立即冲上房顶,将蔡某安全控制。

当天上午9点40分左右,蔡某被送往精神病医院治疗。民警们英勇果断处理险情,受到油坊陈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蔡某今年40多岁,有20多年的患病史。村干部薛先生说,蔡某和父母在一起生活,经常犯病。由于没有劳动能力,村里给蔡某办了低保,也给了力所能及的救助。(综合信息来源于漯河晚报、漯河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