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漯河:公车私用得到有效遏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特别是随着治理“车轮上的腐败”力度越来越大,不少市民欣喜地发现:校门口、酒店旁、小区里,公车的身影几乎绝迹,公车私用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接送孩子的公车基本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特别是随着治理“车轮上的腐败”力度越来越大,不少市民欣喜地发现:校门口、酒店旁、小区里,公车的身影几乎绝迹,公车私用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接送孩子的公车基本没了

市民李先生的孩子在市区一家学校上学,为了孩子安全,他每天都开车接送。“以前在学校门口,有些车牌号一看就是机关单位的车,甚至一些带有执法字样的‘标志车’也十分常见,都是接送孩子上学的。”李先生说,这种公车私用的现象,不仅让百姓看着反感,还极易引起孩子的攀比心理,觉得坐“公家车”高人一等,不利于孩子们健康成长。

“刚开始遇到‘执法车’过来,慌忙把摊位收起来,担心是执法部门来检查,后来才发现原来是接送学生的。”在校门口摆摊的刘老板说,“现在哪里还有公车接送学生啊?这种现象早没有了。”

“原来觉得开个公车去接孩子放学,觉得比较有面子,显得有身份,现在公车上都贴了明显的标识,谁还敢开公车买菜、接送小孩?这么多‘高压线’一条都不能碰。”市民王先生说,公车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基本没了,校门口交通拥堵的压力也减小了。

公车管理越来越严了

在市直一家机关大院里,一辆辆粘贴着标识的公务用车十分醒目。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后,我市也加强了各机关单位的公车使用情况,公务用车全部张贴标识,并附有举报电话。

“现在谁还开着公车满大街乱跑啊,餐饮娱乐场所门口停都不敢停,办完公事赶紧开着车回单位。”市民黄先生是单位的一名司机,他告诉记者,以前单位车辆使用大致状况是公用三分之一,领导用三分之一,司机用三分之一。

“不过,那个时候当个司机可真累,随时听候领导调用,节假日也是跟着领导跑,有时候领导半夜有事,打电话让送他,再瞌睡也得去。”黄先生说,看着给领导开车是件排场事,其实心里也叫苦,没有休息时间不说,身体多项指标亮起了红灯,家人颇有意见。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各机关单位对公车的管理十分严格。尤其是周末和节假日,公车一律封存,如非公用绝对不允许将车开走,根本没办法再像往常一样“自由”使用。

“现在‘解放’了,可以按时上下班,休息日也能休息,比以前清闲太多!”黄先生说,他认识有几个单位的司机,后来也纷纷转岗了,“现在单位的人基本都会开车,谁办公事谁申请使用公车,很少再专门配司机了。”

“现在上下班没有公车接送了,单位一些不会开车的人,也纷纷去驾校学车、考驾照、买私车,还是开自己的安心啊!”市民小林说。(综合信息来源于漯河晚报、漯河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