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不只有白天鹅!这些珍稀鸟类都来扎堆儿过冬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记者 王小萍)12月15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后地村的黄河湿地水域中,一群白天鹅从天空掠过,芦苇掩映下的水面上,黑鹳、大鸨、大雁、白鹭等数十只珍禽鸟类聚在一起嬉戏、觅食。“除了白天

(记者 王小萍)12月15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后地村的黄河湿地水域中,一群白天鹅从天空掠过,芦苇掩映下的水面上,黑鹳、大鸨、大雁、白鹭等数十只珍禽鸟类聚在一起嬉戏、觅食。

“除了白天鹅来三门峡越冬,越来越多的珍稀鸟类也开始光顾三门峡了,目前发现在三门峡过冬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有十余只、国家一级保护濒危鸟类黑鹳有二十余只、国家极度濒危鸟类大鸨有几十只、大雁有近千只。”三门峡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张明云说。

据了解,中华秋沙鸭、黑鹳和大鸨都是鸟类中的珍稀物种,尤其是中华秋沙鸭是第三纪冰川末期遗留下来的古老物种、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色名录濒危物种,素有鸟中“大熊猫”、“生态试纸”之称。对水域环境非常挑剔,喜欢在清洁的河流,水边浅水处觅食。近年来,随着三门峡持续加强黄河湿地生态环境建设,环境日益改善,吸引众多珍稀鸟类纷纷选择前来越冬栖息。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