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示范区领导到淮阳县进行结对帮扶回访调研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淮阳县是济源结对帮扶县。年末岁尾,结对帮扶工作成效如何,牵动着示范区领导的心。12月13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带队到淮阳县回访调研,查看结对帮扶成果,部署下一步帮扶工作。在周口市委书记刘

淮阳县是济源结对帮扶县。年末岁尾,结对帮扶工作成效如何,牵动着示范区领导的心。12月13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带队到淮阳县回访调研,查看结对帮扶成果,部署下一步帮扶工作。

在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副市长王少青,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等陪同下,张战伟一行先后来到王店乡白楼村、陈州高级中学、郑集乡七里河村,实地调研济源援建项目进展和产业帮扶工作情况。

王店乡白楼村2014年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14户833人,经过5年努力,已脱贫110户497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11%。济源援建的村党群服务中心,项目主体已经封顶。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该村组织活动场所不能正常使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张战伟仔细了解了项目设计和施工进度,要求帮扶工作队积极搞好服务,协助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进一步加强村党支部阵地建设,为群众活动提供便利场所。

陈州高级中学位于淮阳县城核心地带。济源援建的运动场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4400平方米,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陈州高级中学的办学条件,也将向社会公众开放,为周边居民提供体育运动场所。张战伟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希望建设单位加快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建好运动场这一惠民利民工程,为淮阳县教育事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水平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冬季,淮阳县委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在郑集乡七里河村大力开展综合治理行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有效匡正了村风民风,使该村由乱变治,走上良性发展轨道。张战伟认真听取经验介绍,对淮阳县委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大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务实举措深表赞叹。

在七里河村召开的座谈会上,济源向淮阳县转交了扶贫资金,并听取了结对帮扶工作汇报。张战伟对淮阳县取得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并成功摘掉贫困县帽子表示祝贺,同时充分肯定了济源结对帮扶工作成果。他希望济源各有关部门和帮扶工作队认真总结经验成绩,全面查找短板不足,进一步提升帮扶工作水平和质量,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帮扶援建工作,力争取得更大的帮扶成果和更好的帮扶成效,确保省委、省政府结对帮扶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进一步增强淮阳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刘继标对济源结对帮扶淮阳县取得的优异成绩深表感谢。他表示,要充分学习济源转型发展经验,利用好结对扶贫机遇,深入挖掘资源优势,多领域深化两地合作,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市委秘书长孔庆贺,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卫祥玉参加调研。

来源 济源网 济源日报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