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夏贺兰红与民权河南红“联姻” 助推中国本土葡萄酒展翅腾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15日,由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办,宁夏贺兰红酒庄有限公司、天明民权葡萄酒有限公司承办的“豫宁同行”——黄河故道·

12月15日,由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办,宁夏贺兰红酒庄有限公司、天明民权葡萄酒有限公司承办的“豫宁同行”——黄河故道·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活动现场

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宁夏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曹凯龙,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姚延岭,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河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费全发,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天明民权葡萄酒公司名誉董事长姜明以及河南省酒类经销企业、有关知名企业、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酒庄(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宁夏贺兰红与民权河南红签订了共兴中国本土葡萄酒合作协议,双方将从多个维度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携手前行,共同开创中国葡萄酒行业新格局。

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姚延岭

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姚延岭在致辞中表示,宁夏葡萄酒是贺兰山东麓地区采用自产优质葡萄酿造的葡萄酒,凭借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悠久的酿酒传统及技术,生产的葡萄酒倍受好评,贺兰山东麓地区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最佳酿酒葡萄和葡萄酒产区之一。河南地处我国中原,不仅是全国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枢纽大省、农业大省,而且是销酒大省、酒文化大省。古人云“得中原者得天下”,因此河南酒类市场是海内外商家的必争之地。宁夏和河南虽相隔千里,但经济相融、人文相通,我们真诚希望以这次推介会为契机,加强豫宁合作,搞好产业对接,深化项目合作,助推市场融合,努力实现机遇共享、合作共赢。

宁夏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曹凯龙

宁夏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曹凯龙说:“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天明民权葡萄酒公司名誉董事长姜明先生是一个具有本土情怀、使命担当的企业家。这次由宁夏贺兰红酒庄有限公司、天明民权葡萄酒有限公司联合推介豫宁两地葡萄酒,旨在以酒为媒,借助河南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发达的商业网络,积极响应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先生倡导的‘国人喝国酒’,进一步提升豫宁两地葡萄酒的品牌影响力,拓展更加广阔的国内外市场。今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贺兰红’葡萄酒与河南黄河故道产区民权‘河南红’将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携手共兴国产葡萄酒。”

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天明民权葡萄酒公司名誉董事长姜明

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天明民权葡萄酒公司名誉董事长姜明在致辞中表示,民权葡萄酒所在的黄河故道产区形成于清朝咸丰五年。1855年黄河第六次改道,是中国葡萄酒十大产区之一,也是中国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区。2018年2月9日,天明集团响应“豫酒振兴”的号召,并购重组拥有60年历史的河南老字号民权葡萄酒。“今年的我们的‘河南红’商标获批,中国红酒,历史民权;中国品牌,河南礼物;老家河南,红酒民权;品河南红,话老家情!天明人会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复兴民权葡萄酒,朝着世界名酒努力。希望贺兰山东麓和黄河故道两个产区的结合,贺兰红和河南红两个品牌的携手,能共同为中国本土葡萄酒的发展贡献一点力量和价值!”

活动现场

在“豫宁同行”—黄河故道·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推介环节,来自宁夏西夏王酒业、宁夏贺兰红酒庄、天明民权葡萄酒、宁夏密登堡酒庄的代表向现场嘉宾展示了7款葡萄酒,积极开展宣传推介,深化交流合作,让更多葡萄酒走进消费者。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