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市纺织工业遗址博物馆面向社会征集藏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郑州市中原区棉纺路上的国棉厂旧址,记载着上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这座城市的辉煌与骄傲、光荣与梦想。12月10日,记者从郑州市文物局获悉,为记录展示这一段郑州纺织工业史,郑州市纺织工业遗址博物馆项目将于

郑州市中原区棉纺路上的国棉厂旧址,记载着上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这座城市的辉煌与骄傲、光荣与梦想。12月10日,记者从郑州市文物局获悉,为记录展示这一段郑州纺织工业史,郑州市纺织工业遗址博物馆项目将于近期开工建设,现面向社会征集博物馆藏品。

据悉,该博物馆将依托原国棉三厂办公楼、车间等文物建筑进行建设,主要通过场景复原和情景再现的方式,使游客在了解、体验工业时代独特生产生活方式的过程中,体会郑州产业工人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做好郑州市纺织工业遗址博物馆下一步陈展工作,该馆面向社会征集藏品,征集范围主要包括:反映郑州纺织工业产生、成长、发展历史进程及其历史贡献的代表性实物及档案图书资料;反映1903年至1990年这一历史时期郑州工业发展历程及其历史贡献的代表性实物及档案图书资料;反映郑州纺织工业及电力、机械制造等代表性工业门类生产、经营、销售、管理、工艺设备流程的代表性实物及档案图书资料;反映1903年至1990年郑州工人生活面貌的代表性实物及档案图书资料。

凡有意捐赠或转让实物、资料的机构或个人,可发送邮件至zzfzbwg@163.com或郑州市中原区棉纺西路28号郑州纺织工业遗址博物馆筹建办公室。(温小娟)据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