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尧山景区被授予“平顶山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6日下午,平顶山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平顶山教育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河南天瑞尧山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秀珍参加授牌仪式并代领牌匾。

12月6日下午,平顶山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平顶山教育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河南天瑞尧山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秀珍参加授牌仪式并代领牌匾。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引导中小学深入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在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按照市教育局关于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申报单位进行实地考察的通知要求,经市、县教育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等程序,河南天瑞尧山旅游有限公司等19家单位成为平顶山市中小学专项性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尧山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首批5A旅游景区。尧山地处亚热带与暖温带分界线上,地理条件优越,仅种子植物就有1211种,其中国家级保护的13种,省级保护的19种,千年古木在15万株以上。尧山优越的地理位置,复杂的地形地貌,为众多珍禽异兽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据初步调查,尧山景区有陆栖脊椎动物125种以上,其中国家保护的17种,省级保护的14种。得天独厚的研学资源有助于让广大中小学在研学旅行中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有助于推动素质教育全面实施,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高度融合。

据了解,尧山风景区为平顶山市首个自然生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此项研学活动的开展必将推动尧山5A景区旅游产业链的全面发展。

尧山风景区(资料图片)

(供稿:天瑞集团 葳蕤)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