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王新伟到卢氏县调研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强化责任精准施策确保实效让结对帮扶成果更多惠及卢氏贫困群众昨日,市长王新伟带队到三门峡市卢氏县,就郑州市结对帮扶卢氏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对接。三门峡市委副书记王载文,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卢氏

原标题:强化责任精准施策确保实效让结对帮扶成果更多惠及卢氏贫困群众

昨日,市长王新伟带队到三门峡市卢氏县,就郑州市结对帮扶卢氏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对接。三门峡市委副书记王载文,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等参加相关活动。

王新伟一行深入卢氏县乡村、企业、学校、项目工地,实地察看了该县杜关镇民湾产业扶贫基地、杜荆河畔易地扶贫搬迁点、东明镇第一小学等地,详细了解卢氏县脱贫攻坚情况,并到农产品冷链物流园、思源水厂、卢氏县妇幼保健院现场调研,听取郑州援建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调研中,王新伟对卢氏县实施金融扶贫破瓶颈、易地搬迁拔穷根等方面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对帮扶卢氏县是省委、省政府对郑州的厚望和重托,也是郑州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高度,紧盯“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强化责任、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确保实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王新伟强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口帮扶工作要做到五个聚焦。要聚焦产业扶贫提能力,利用卢氏县的农业优势、劳动力资源优势、山水优势等,在高效种植业、农产品加工业、劳动密集型产业以及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帮扶合作;要聚焦劳动力合作建平台,人社、商务等部门要围绕卢氏县农村劳动力转移搭建平台,为贫困群众到郑州就业开辟更多空间;要聚焦民生保障强基础,持续开展健康和教育帮扶,提升农村医疗水平和医务能力,全面加强教育合作,提升教学质量;要聚焦项目建设快推进,加快推动郑州援建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让当地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聚焦扶智扶志增动力,采取政策宣传、劳动力培训等举措,增强群众自主脱贫和自我发展的能力,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志气和信心,让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成色更足。(记者覃岩峰 王治)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