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羊山实验小学举行“阳光心理 健康人生”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12月9日,羊山实验小学举行了“阳光心理健康人生”主题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五六中队承办。旗手们着

为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12月9日,羊山实验小学举行了“阳光心理健康人生”主题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由五六中队承办。旗手们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自豪和崇敬的心情,凝视着飘扬的国旗,向祖国致敬!

心理学家告诉我们:人的健康,一半是身体健康,一半是心理健康。在日常生活中由于种种内在与外在的原因,越来越多的人产生了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受到极大的威胁或损坏。怎样才能拥有健康的心理呢?

五六中队的李晨阳同学带来精彩的国旗下演讲《阳光心理健康人生》,她从同学们经常出现的心理困扰谈起,告诉同学们要用阳光的心态来对待在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呼吁同学们要关注心理健康,学会管理情绪、学会面对问题与解决问题、学会自主调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以满腔的热诚投入生活。

紧接着,五六中队全体队员为大家带来了歌舞表演《阳光少年》,队员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台下师生的热烈掌声。

抬起头必定能看见蓝天,敞开心必定能感受光芒。让我们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拥抱那最耀眼的光芒!只要心里充满阳光,我们就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心灵跟身体一样,需要我们好好照顾。最后,大队辅导员夏新华老师做国旗下讲话,告诉全体同学要保持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才能实现人生理想。

在接下来的心理活动月里,学校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学生学会正确与人交往,养成健康良好的心态,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体会到与朋友和谐相处的快乐;学会释放压力,直面挑战,做自己心灵的主宰,勇敢追求梦想,书写多彩的人生!(刘昆)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