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淮滨:“我们的脱贫故事”宣讲 志智双扶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淮滨县脱贫攻坚进入攻坚决胜阶段,为深入开展扶贫扶志扶智行动,进一步营造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近日,由淮滨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组织的“我们的脱贫故事&rdqu

淮滨县脱贫攻坚进入攻坚决胜阶段,为深入开展扶贫扶志扶智行动,进一步营造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近日,由淮滨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组织的“我们的脱贫故事”乡村行宣讲活动走进三空桥乡张门集村。

此次宣讲活动从淮高、实验学校、实验小学抽调宣讲队员组成宣讲团,宣讲员用朴实的语言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述了史国辉、费峰等5名脱贫示范户脱贫的先进典型事迹,宣讲内容精彩、励志,让人深受感动和启发。宣讲员们用心讲好每一场宣讲,在传递满满正能量的同时,也收获了听众真诚热烈的掌声。

据悉,这是淮滨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在组织两轮“志智双扶”百人百场文明实践宣讲活动的基础上,以“我们的脱贫故事”为主题,在全县16个乡镇(办)开展的另一种“志智双扶”助力脱贫攻坚的举措。

“我们的脱贫故事”乡村行活动,通过宣讲脱贫政策、脱贫攻坚中的典型事例和脱贫致富经验,为贫困户送去帮扶政策、脱贫真经,引导群众摈弃“等靠要”思想,立足勤劳致富,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形成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大合力。

宣讲会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宣讲员熊作俊说:“作为宣讲成员之一,非常荣幸参加‘我们的脱贫故事’乡村行宣讲活动,让父老乡亲了解脱贫励志的故事。通过宣讲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树立脱贫信心,鼓舞斗志,铭记党恩,铭记教导,撸起袖子加油干。”

三空桥乡张门集村支部书记华明达说:“今天淮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脱贫故事’乡村行宣讲活动第一站在我们村举行,深感荣幸,通过宣讲,在我们村营造了学习典型、争当典型、树立典型的良好氛围。”

张门集村一名贫困群众说:“今天的宣讲让我深受鼓舞,他们这么困难,都有志气,靠勤奋脱贫,我不能坐在家里等着政府给我脱贫,政府扶了我一把,最终学会走路必须靠自己。”

最后,淮滨县文广旅局还为群众准备了以“决胜脱贫攻坚年”为主题的精彩演出。

下一步,脱贫故事宣讲团将深入全县16个乡镇(办)巡回宣讲,让脱贫故事渗入每个贫困户心里,从思想根源上激励贫困户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坚定脱贫信心,早日实现脱贫摘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刘学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