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研学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当青春遇见研学,我们走出校园,领略祖国大好河山,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12月5日信阳市第三实验小学四年级师生来到了鸡公山文化艺术中心,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鸡公山文化艺术

当青春遇见研学,我们走出校园,领略祖国大好河山,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12月5日信阳市第三实验小学四年级师生来到了鸡公山文化艺术中心,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

鸡公山文化艺术中心位于鸡公山风景区北麓,南望鸡公山,北依南湾湖,紧邻波尔登森林公园。12月5日早上7时,全体四年级师生乘坐大巴车从学校出发。经历了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后到达了目的地。迎着8时的灿烂阳光,在教官的引导下,全体学生进行了开营仪式。

接下来在教官的指引下,学生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

丝网印刷由五大要素构成,丝网印版、刮板、油墨、印刷台以及承印物,制作出的环保手提袋既美观又实用。

在教官的指导下,学生们通过手工制作的方式展示中华传统糕点的制作,付出的是劳动和智慧,呈现的是美食艺术,传承中华美食文化,捎带一份甜蜜向爸爸、妈妈分享成长的快乐。

学生们通过游戏的方法,学习了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这也是当前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之一。

“战狼精神”是一种力量,一种气魄,是一种势不可挡的爆发力和凝聚力,每个中国人都是一面旗帜,旗帜不倒,精神永在,这种正能量需要传承,需要传递。用“战争”来唤醒青少年的爆发力——真人CS枪战现场。

鼓动人心是一个难度较大的游戏,孩子们在认真负责的同时能够沉下心来,承受得住失败的挫折,越挫越勇,持之以恒,最终成功地完成任务。

孩子们在“巨人脚步”里体会了共同的目标在团队中的作用,学会正确认识共同目标。并在此过程中自动自发培养团队配合的默契。

人人都是这场画卷的执笔者,你一笔,我一划,共同绘制出我们未来美好蓝图。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重大作用。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学会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亲近了自然,开阔了视野,挑战了自我,并且还学会了团结合作,互帮互助,文明有序,善于分享,收货颇多。(刘昆)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