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平桥区“三步走”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开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以来,平桥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巡查问诊、揭短亮丑、立行立改“三步走”,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巡查问诊不留死角。分领域制定基层党建考核方案,详细标注30个&ldqu

今年以来,平桥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巡查问诊、揭短亮丑、立行立改“三步走”,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

巡查问诊不留死角。分领域制定基层党建考核方案,详细标注30个“风险点”,明确“查什么”“怎么查”,确保靶向准、落点实。从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抽调12名骨干力量,组成4个督导调研组,采取实地暗访了解、随机抽查检查、全程列席观摩等方式,对23个乡镇街道、271个村(社区)进行地毯式、常态化巡查普查,切实做到抓党建“不空转”、查问题“无盲点”。截止目前,已开展督导调研活动50余场次,发现并建立问题清单72项。

揭短亮丑不留情面。定期梳理重点任务落实、党建示范点打造、活动场所建设、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工作的督导情况,在每月5日的基层党建工作例会上,以督查通报、整改清单等形式,对存在问题进行“点对点”“面对面”通报;对同类问题多发、频发的乡镇街道,直接约谈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今年以来,已通报8个乡镇、54个村(社区)存在的突出问题,约谈党委主要负责同志20余人次,有效传导责任压力。

立行立改不留尾巴。各乡镇各单位对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用好线上线下“公示墙”,在党建微信公众号、阳光村务公开栏等定期亮晒整改“成绩单”,集中公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整改成效等,以党员群众监督倒逼整改责任落实,确保问题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截至目前,全区已整改各类问题190余项,整顿转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4个,消除集体经济空白村35个,新建、改扩建村级活动场所50余个。(潘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