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首届学术年会召开 杨雪梅教授作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8日,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首届学术年会召开。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林仕梁、中国人事科学院副院长柳学智等出席年会。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会长、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教授

12月8日,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首届学术年会召开。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林仕梁、中国人事科学院副院长柳学智等出席年会。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会长、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教授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年度工作报告。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教授代表河南师范大学致欢迎辞,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朱自锋代表河南省教育厅讲话。

张天保在致辞中表示,实现中国梦的关键在人才,教育是强国之基,人才是强国之本。教育人才是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人才强国和创新型国家中处于十分关键的战略地位。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提高教育质量,是培养优秀人才的根本途径。李雪山代表河南师范大学致欢迎辞,他表示,该校将与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同围绕河南省教育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研究,提高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朱自锋为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他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方向.要助力发展理论创新,立足于本省的教育发展时代问题。要提供高端服务,强化创新与合作。  

杨雪梅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她首先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回顾,随后,从加强政治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全面领导;健全组织架构,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有序开展学术活动,增强学会社会影响力;搭建交流服务平台,助推学会工作发展四个方面提出了2020年的总体工作目标。杨雪梅透露,2020年学会将在探索符合河南省省情的教育人才职称评审体系、加强相关立项课题的指导与管理,以及提升教师基本素质等重点领域展开工作。

新乡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亮以及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高校与全省各地市教育科研机构、教育行政管理部门、中小学校、学前教育机构、教育辅导机构等500余位嘉宾和会员代表出席了学术年会。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柳学智作了《转型背景下的人才发展战略》从中国人才发展的形势分析、促进人才发展的战略举措对我国人才发展进行了深刻阐述,张学新教授作了《用教师发展师与对分课堂探索中国教师发展的新路径》简明扼要地讲解了对分课堂是中国原创的新型教学模式,先教后学,合作探究体现中庸思维的对分课堂从学生到家长、从一线教师到校长、从教研员、教育专家到教育管理部门的领导,对分课堂在教育界得到广泛的认可和高度赞扬,此外,出席年会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教育学院等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从人才发展战略、教育人才研究现状及意义、教师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以“新形势下学校全员育人的理念和有效实施”“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及其考试选拔评价机制”“没有谁是一座孤岛:从教师精神生活的建构说起”等为题,给广大教育工作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成立于2018年12月,是我国第一个综合性教育人才研究平台。在河南省教育厅指导下,学会成立一年来,致力于为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提供智力支持。一是主持编制地方政府人才目录、人才发展报告,为地方政府在人才引进、人才评价中提供依据与理论指导。二是为教育主管部门编制管理细则与评价标准,协助教育部门在教育管理过程中科学决策。三是为教学单位提供咨询、培训与人才评价服务,在提高教师素质,教师职业能力评价中发挥出显著作用。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