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码企业“卓越元素”,寻路魔创“魔力”何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未来3年,我们将服务5000家河南企业,寻找百亿级‘独角兽’,并建立整套年薪过百万的专业教练培训督导体系。”寻路魔创学院用一串数字宣告了未来3年的雄心

“未来3年,我们将服务5000家河南企业,寻找百亿级‘独角兽’,并建立整套年薪过百万的专业教练培训督导体系。”寻路魔创学院用一串数字宣告了未来3年的雄心。

11月28日,以“感恩过往一路相伴,陪跑企业未来10年”为主题的2019寻路魔创•路友会在郑州启幕,未来2天时间,寻路魔创学院将为现场400家中小豫企创始人绘制“创业地图”,与他们共同探寻创业成功之路。

这家以“服务中小企业创始人”为使命的寻路魔创学院,缘何受到诸多企业家信赖?

从创业者到引路人,寻路魔创直击创业痛点

在“丛林法则”每天都在上演的商业世界中,创业更是九死一生的“人生苦旅”,创业者的每一步成长,都应该心怀感恩。

“11月28日,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它既是寻路魔创河南‘路友会’成立庆典,也是感恩节。”谈起本次大会发起的初衷,寻路魔创学院创始人司佳卉这样解释。

1年前,寻路魔创(河南)学院在郑州一经落地,便已经迎来高光时刻——从豫菜品牌阿五黄河大鲤鱼到济华骨科医院,逾400家中小豫企都成为其“铁杆粉丝”。

创业是一场孤独的人生苦旅,这是创业“老炮儿”司佳卉的切肤之感。

1999年,司佳卉以2万元启动资金起步,通过一家母婴用品店开启了人生首次创业之路。创业7年间,凭借对市场的敏锐嗅觉,司佳卉带领团队将母婴店打造成年销售过亿的行业航母。然而,成功之后的司佳卉却意外陷入压力和焦虑的漩涡。

“在公众前,我是饱满正向的状态,自己独处时却经常对企业发展和未来迷茫。”司佳卉常常反问,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吗?在寻找答案的路上,司佳卉从创业者蜕变为创业的引路人,尝试带领和陪伴更多的创业者探寻成功道路。

以过来人的身份重新审视创业历程,司佳卉对创业有了新的理解。在她看来,导师陪伴与氛围营造,才是让创业更容易成功的关键。

从导师层面来说,创业者对内需要团队管理、效率提升,对外则需要洞察市场、链接资源——面对创业路上诸多“拦路虎”,如何提高团队效率?如何完成与市场的接轨?司佳卉表示:“如果有经验丰富的创业导师指点迷津,就能让企业少走很多弯路。”陪跑企业未来10年的愿景,成为司佳卉打动在场企业家的肺腑之言。

此外,司佳卉希望通过搭建寻路魔创这一平台,为河南中小企业营造‘热带雨林’式的创业环境。“创业者离不开创业的土壤与环境,就像热带雨林既有百年大树,也有几年的小草和藤蔓。”司佳卉在分享中认为,就像企业,无论是大而强,或是小而美,希望与寻路魔创一起,找到适合自己企业的定位。

解码“卓越元素”,001号会员的“寻路往事”

如果说“寻路”是指南针,帮助企业找到“安全、健康、生态发展”之路,那么,“魔创”便是创业路上的“高铁”,通过“有魔力、魔法的创新、创造和创业”让中小企业实现几何级的裂变增长。

“不会做烘焙的牙医不是好妈妈。”作为寻路魔创的001号会员、米洛麦田创始人赵婉伊,通过一句俏皮话开启了当天的分享。

看到这位在台上侃侃而谈的优雅女士,你很难与一名经历过多次病魔侵袭的病患者联系在一起。“我曾经是一名牙医,后来转行烘焙,创业的压力让我动了三次大手术,所幸一切磨难过去,老天给我第二次生命。”

2015年,曾在上海创办12年牙科诊所的赵婉伊创办“米洛麦田”,开启烘焙行业的人生。

凭借坚守的初心,赵婉伊通过健康烘焙的坚持,用品质打开了一个小天地。然而,每个创业者都有着相同的遭遇,那就是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2年多下来,追梦的她努力到情绪和身体的双双击垮。抗击病魔的劫后重生,让赵婉伊幡然醒悟:“付出”与“回报”长期不成正比,是不是我自己的“方向”和“方法”出了问题?

2018年5月4日,赵婉伊的创业之路因寻路魔创创始人李程和司佳卉而改变。而这一天,被赵婉伊定义成“米洛麦田的重生日”。

李程与司佳卉通过多年的创业、管理、投资、顾问积累的经验,为米洛麦田把脉问诊。

两位导师认为,以赵婉伊为核心的米洛麦田以作坊式营业固然能保证质量,但很难扩张,如何突破现金流,变个人产能为中央厨房十分关键。而缺乏商业规则的赵婉伊,也亟待内部的成长蜕变。

寻到了“路”,接下来就是按照既定路径加速奔跑。由寻路魔创陪伴的4个月时间,赵婉伊用半年时间完成中央厨房建构;9个月时间,完成了中央厨房所有基础建构,产能则一跃拓展到3000万!

同年8月,寻路魔创对米洛麦田的财务治理进行了规范化梳理, 首次参加项目路演,就得到8家投资机构估值一个亿的青睐,进入正式的融资洽谈过程。从传统烘焙店连锁经营思维转变到中央厨房冷冻面团的配送供应链思维也在导师的指导下,成为赵婉伊追寻的新路径。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赵婉伊在寻路魔创,重新对身份角色进行认知,改变思维方式战略布局,让米洛麦田也重获新生。

未来3年,寻路魔创将为5000家豫企解码“卓越元素”

“我曾经是个足球运动员,也反思过为什么中国足球运动员踢的不好,我总结为没有氛围。”寻路魔创学院创始人兼首席导师李程表示,在小孩子刚学踢球的时候,缺少优秀的教练来陪伴他们成长,导致基本功不稳,无法行稳致远。

李程基于足球的反思,同样适用于初创的中小企业。 “有人说,中国的企业最大优点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李程则认为,这是因为中小企业没有在初期搭建系统思维,只能靠后期更大代价的“修补”。

寻路魔创学院所做的,就是一路陪伴中小企业勤修“内功”,帮助他们预见创业可能出现的问题,绕开创业路上的深坑,梳理企业“硬核”优势,帮助企业打有准备的商业战役。

当然,经验丰富的创业导师团队仅是寻路魔创学院的王牌之一,寻路魔创学院亦通过国际视野,引进美国SFM“解码卓越元素”的尖端培训理念,为中小企业唤醒“集体的智慧”。

据了解,SFM创始人罗伯特•迪尔茨先生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就从事IBM、苹果、惠普等大型企业的培训和教练工作。几十年来,他与在硅谷的天使投资人兄弟合作,不断研究、并与全球最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工作,致力于推行全新的商业生态。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的作者约翰•格雷、美国知名搜索引擎公司powerset创始人等诸多美国知名企业家与社会精英都是SFM理念的践行者。

通过国际理念与本土商情的科学融合,寻路魔创学院打造出一套独特的培训体系——从《解码你的卓越》、《唤醒团队集体智慧》《绘制创业地图》《解密商业盲维》,到《创业文化战略》、《打造指哪打哪儿的团队》……

此外,寻路魔学院创业导师与教练也会创围绕资本、团队建设、梳理核心竞争力等多维度创业要素,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创业实战宝典。

司佳卉表示,寻路魔创学院希望在未来3年,服务5000家河南企业,寻找百亿级‘独角兽’,培训100名专业教练,并建立整套年薪过百万的专业教练培训督导体系。

“为中小企业创始人服务”的强烈使命与愿景,这或许是寻路魔创的“魔力”所在。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