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爱心洒满城,温暖过寒冬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冬日暖阳,温暖人心!首先向大家隆重介绍两位主咖:信阳野生南湾鱼、4米中原大锅。南湾鱼当天凌晨从信阳南湾湖运到现场,足足有一百多条,平均每条二十多斤,一众路人均是惊叹不已!这口可容纳千斤鱼万斤水直径4米

冬日暖阳,温暖人心!首先向大家隆重介绍两位主咖:信阳野生南湾鱼、4米中原大锅。南湾鱼当天凌晨从信阳南湾湖运到现场,足足有一百多条,平均每条二十多斤,一众路人均是惊叹不已!这口可容纳千斤鱼万斤水直径4米的重量级大咖也是凌晨就已准备就绪。锅之大,二十人才围得下。瞧大厨精湛的刀工、娴熟的手法,真是要晃花了我这四五百度的卡姿兰大眼睛,让原本还想趁机偷师的我默默打消了这不现实的念头。

被这“乱花”迷了眼的当然不只有我,路过的行人、慕名而来的食客也纷纷被这大场面所吸引,驻足观看。第一次见这么大的南湾鱼,有好奇的小朋友忍不住想要跟大鱼比高高。配料、改刀、水沸放鱼,接下来就是静等美味出锅。

解家现场设置“河南特色展示售卖区":解家红·南阳黄酒、温县铁棍山药、宿鸭湖咸鸭蛋、秘制西瓜酱、河南特色点心。“千呼万唤始出来”,随着升腾的热气,精心熬制了两个多小时的野生南湾鱼汤终于开!锅!了!

一打开盖,浓浓的香味就迫不及待地涌出,只凭味道就令人垂涎欲滴。现场的场面只看这长长长的队伍就知道有多壮观了!“吃饭先喝汤,不用请药方”,这吃鱼也不例外。先喝一口汤浓味鲜的鱼汤,一口暖到心坎里,再来一块嫩滑入味的鱼肉,味蕾都升华了!我们现场的观众已经被这精心慢熬、汤浓味鲜的鱼汤折服了。

现场还有一部分特殊嘉宾: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的美容师”,他们的辛苦可想而知。解家特别邀请这些“最可爱的人”,希望在凛冽冬日,这碗汤能温暖他们的身心。

镜头切到我们的分会场:敬老院。由于老人身体不便,我们选择将鱼汤送达敬老院。不仅如此,考虑到老人的口味问题,这锅鱼汤是由我们的师傅特别熬制的、属于爷爷奶奶的独一份,鱼刺也被贴心地清理过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解家想给予他们属于家人的温暖。鱼汤熨帖心田,厚爱无需多言。

解家作为这座城市的家庭厨房,给予的远不止是家的味道,更是家的温暖。在这个寒冷的冬日,解家想用这碗鲜美鱼汤温暖这座城,温暖这城中的人儿。没有喝到鱼汤的伙伴,还有机会!作为河南菜连锁领先品牌,解家已经陪郑州人走过了23个春秋。

今年更是有不少新惊喜!华强广场店、丹尼斯航海路店、建业五栋店、商都路店、未来路店,五店同开!丹尼斯航海路店给大家准备了超大福利,12月6日-12月13日试营业期间4.9折券放肆开团!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