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体彩杯”2019年河南省飞镖锦标赛开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8日,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办,河南亿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河南亿盛众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的“体彩杯”2019年河南省飞镖锦标赛在郑州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

12月8日,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办,河南亿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河南亿盛众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的“体彩杯”2019年河南省飞镖锦标赛在郑州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市共300余名飞镖爱好者参加。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任袁军、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运营部部长刘刚、河南亿盛众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少锋、郑州永威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健、统一企业产品经理刘玉盘等出席开幕式。

上午10时30分,比赛正式开幕,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运行部部长刘刚为比赛致辞,并献上了美好的祝愿。他指出:此次飞镖大赛为飞镖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交流感情的平台,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体育氛围。同时也是认真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全民健身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大家们能积极参与、公平竞争、勇于拼搏、团结奋进,用智慧和汗水为体育强国梦注入力量。随后,裁判员代表于华峰和运动员代表王一上台宣誓。

飞镖运动是一项集趣味、对抗、娱乐于一体,且不受年龄、性别、身体、场地、气候等条件限制,适用场合非常广泛。特别是对于现代办公族来说可以达到全方位的健身效果。飞镖运动能够训练人的注意力、协调性、精巧性、特别是心理素质。可以缓解紧张的精神压力、消除视觉疲劳、恢复各种原因造成的肌肉酸痛或疲劳、调节全身各脏器的功能。

本次比赛共设置专业组,大众组和嘉年华组三个组别。其中专业组采用先小组循环赛后单淘汰制,大众组采用软镖高分制进行。为推广普及飞镖运动,飞镖专业赛的比赛期间,还举行了嘉年华活动,这一亲民的举动拉近了飞镖与普通民众的距离,得到了广大民众的踊跃参与和热烈好评。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飞镖运动在河南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广宣传作用。同时也展现出了河南人的蓬勃朝气,更让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获得了友谊,展示了技艺,体验了竞技的快乐。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