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没有繁花的季节,美酒与美食刻画出一幅生活美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没有繁花的季节,

美酒与美食恣意的享受着人们的宠爱,

用诗意和情怀勾勒着冬的香气,

这不同于花香的香气,

为冬带来温暖,

为大雪带来感动,

为一成不变的时光铺上道道彩虹,

这就是冬宴的魅力。

夫礼之初,始诸饮食

无酒不成礼,

饮与食相融相交,

豫酒彩陶坊与豫菜二合馆,

在大雪节气来临之际让冬之味更加浓烈。

12月6日,在郑州港区二合馆内,饮食、白酒、医学、音乐、文化等届的精英人士相聚于此。饮仰韶美酒、品国宴美味,开启了一场属于冬日的私享美学。

天地之中的河南,是中华文明开始的地方,潮流发展越是迅速、古老文化的回归就越是迫切,豫酒文化与豫菜文化在时代的传承发展中,已经越来越受到关注与弘扬。

发源于仰韶文化的彩陶坊酒在宴饮文化中传递出的已不仅仅是一种饮品而是一座桥梁和纽带,是一种载体,一种文化和时尚。作为承载饮食文化的载体,7000年前的仰韶文明开辟了中国的饮食之最,最早的蒸器、最早的酒器,皆是仰韶彩陶,可以说陶承载了宴饮文化的辉煌。

二合馆意为和和美美、幸福吉祥,作为豫菜代表,在郑州餐饮圈的地位,无人敢忽略。让河南人在家门口就吃到正宗的国宴菜,正是二合馆掌门人烹饪大师李志顺坚守技艺之美的匠心。

此次豫酒豫菜联手,升腾起文化同源的和合之美,让饮与食的文化慢慢走进大家的视野,真正传递美学生活的意义。

佳肴配美酒,文人配墨客。席间,建友吉他一曲轻声演绎《拾光》之作唱到:十年,弹指一挥间;十年,我还没走远,可以收拾的时光,无法收拾的醉人酒香,啊,醉人酒香。

仿佛将彩陶坊的孕育与诞生娓娓道来,一首歌在任何人心中都可以是任何一段动人故事,在仰韶,是董事长侯建光对彩陶坊的坚持与仰韶人的同心守望;在宴席之上,是李志顺对美食的热爱与全情投入、极致探索;在这场冬宴里,是天时酒道——天地人和的高雅呈现。大雪节的冬宴,是美酒、是佳肴、是温情、是相聚,以酒、食为媒,感飨宴之悦,温祝福之情,待春宴之约。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