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鹤壁市各级党员干部共走访群众8万余户 为百姓解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干部上门百姓解忧(记者郭戈 王绿扬)“常书记,这一大早又来了?”12月5日早上7点多,淇县朝歌街道党工委书记常连峰刚走进位于西街村的朝歌菜市场,就碰见了熟人&mdash

原标题:干部上门百姓解忧

(记者郭戈 王绿扬)“常书记,这一大早又来了?”

12月5日早上7点多,淇县朝歌街道党工委书记常连峰刚走进位于西街村的朝歌菜市场,就碰见了熟人——经营淀粉制品生意的商贩王海军。

“海军,这几天生意咋样?”常连峰问。

“可不赖,菜市场‘整容’之后,大家都愿意来咱这儿买东西,顾客比原来多了不少。”说完,王海军挠挠头,显得有点儿不好意思,“我想再提个要求,店里想装空调,室外机没地方放,能不能想想办法?”

“中,我和西街村党支部商量商量,帮你解决。”常连峰拿出随身的记事本记了下来。

在王海军的商铺前短暂停留后,常连峰继续向市场内走去。最近几个月,他每周都要来这里走上几趟,看看市场的变化,听听群众的意见。

修葺一新的菜市场里,摊位整齐划一;水磨石路面干净整洁,市场里井然有序。

然而,就在几个月前,朝歌菜市场还是常连峰的一个“心病”。他拿出手机,一边向记者展示着市场改造前的照片,一边说:“这个市场已经建成30多年了,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情况严重,群众意见很大,成了全县一个‘老大难’问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鹤壁市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活动,实施了“大走访”“大帮扶”“大整改”行动。在“大走访”中,群众向常连峰反映最多的,就是朝歌菜市场的环境问题。“‘大走访’坚定了我们整改的决心。”常连峰说。

怎么整改?群众说了算。商贩冯爱霞给记者举例:开始设计的是瓷砖地面,后来根据大家反映的市场里货车多的实际,改用了水磨石地面,还有室内墙面涂料选择、彩钢顶棚、雨污分流等,全是按照群众的意见改造的。

“以前要低着头时刻注意路面情况,现在终于能抬头走路了。”如今,住在附近的王之顺老大爷,逢人就夸市场的新变化。

住在鹤壁市山城区馨苑二区的1951户居民也是“情暖百姓”活动的受益者。活动中,山城区以老旧小区达标提质为目标,由区级领导带头分包开展“大走访”“大帮扶”“大整改”,对10个重点示范社区进行升级改造。

“改造后路好走了,小区就像开了‘美颜’模式!”看着小区面貌一新,居民张社军是一百个满意。

“老百姓碰上的难事,往往都是些暖气不热、管道漏水、路不好走等‘小事’。但对党员干部来说,这一件件‘小事’,就是关系民生民情民意、必须及时妥善解决的大事。这就是全市开展‘情暖百姓’活动的初衷。”鹤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大葆说。

截至目前,鹤壁市各级党员干部共走访群众8万余户,举办宣传活动1200余场,排查、化解、整改矛盾问题隐患1万余个,一大批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顺利解决。(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