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全喜:创新发展 将西平打造成中原服装之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落实商务部关于推动“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发展的具体要求,发挥优秀基地的示范作用,加强基地交流,12月5日,中国纺织服装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作会议在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召开。来自全国的热血服装人共聚魅力嫘祖故里,共叙友好情意,共商交流合作,共谋行业发展。

活动现场

为落实商务部关于推动“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发展的具体要求,发挥优秀基地的示范作用,加强基地交流,12月5日,中国纺织服装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作会议在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召开。来自全国的热血服装人共聚魅力嫘祖故里,共叙友好情意,共商交流合作,共谋行业发展。

一座具有蓬勃活力的千年古县,一座充满活力的时尚之都,一座四通八达的现代都市。西平位于河南省中南部、处于驻马店市最北端,与中国食品名城漯河市相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要素充足,资源丰富,是一座充满魅力与活力的文化名城。

中共西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喜

中共西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喜表示,服装产业是西平起步最早、发展最快的传统产业,早在上世纪80年代,西平就因生产销售服装闻名中原、享誉全国,创造了“男儿风”等中国服装名牌,“西平裁缝”被评为全国优秀劳务品牌。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嫘祖服饰文化为依托,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在省服装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建设5.4平方公里的嫘祖服装新城,定位打造服装产业转移的承载地、供应链建设提升的示范地和物联网+智能制造基地,努力把服装产业培育成为百亿级的产业集群。智尚工业园一期已经入驻新思维、华之诺等40余家服装企业。领秀梦舒雅牵头制定了机织弹力裤国家标准,真正实现了女裤专家与领导者行业定位;中国内衣领导品牌爱慕的智能车间已投入使用;出口服装智能制造标杆企业阿尔本、童装知名品牌棉娃娃、国泰集团、远东集团西平生产基地已经建成投产;智尚工业园二期占地616亩,建筑体量达到了45万平方米,集产品研发、标准制定、生产、产品发布、物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目前,正在积极招商;汇鸿、新东旭、物产中大、澳洋等大型的服装企业、服装品牌正在洽谈,服装产业集聚发展的态势已经初步形成。

凤凰网河南对话中共西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喜

李全喜说:“培育壮大机械装备制造产。坚持农牧机械、电力杆塔、环保设备一主导三分支”发展,拓展“智能+”,推广智能制造新模式,推进机械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西平县也将提供最优惠的政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树立“企业至上,服务至上”理念,落实“一次办妥”“一网通办”“限时办理”等制度,指定招商专员全程代办各类审批和证照。“

本次大会不仅为西平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无限的机遇。更让群众看到了产业发展的良好景象,吸引了当地群众返乡务工,对未来西平县的服装企业招工,解决产业发展的招工难题起到了宣传作用。目前,西平县有近10万人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西平裁缝”成为全国优秀劳务品牌。西平,这个昔日“雁南飞”的劳务输出大县,如今全然一派“凤还巢”的喜人景象。

“未来,西平县将进一步完善基础,强化服务,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主导产业尤其是服装产业快速发展,努力把西平建成企业极具、链条完整、市场完善、业态先进、创意时尚、产城融合的中原服装之都。”李全喜如是说到。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