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探寻园林之美 传承中原文明——郑州市第八中学园博园研学之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冬日已至,暖阳依然。12月1日,郑州园博园研学基地迎来了郑州八中初一年级学生干部研学团,他们到此共同体验学习“探寻园林之美,传承中原文明”的研学之旅。一天的研学体验,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来自郑州八中的同学们极强的求知欲和热情向上的精神面貌!

冬日已至,暖阳依然。12月1日,郑州园博园研学基地迎来了郑州八中初一年级学生干部研学团,他们到此共同体验学习“探寻园林之美,传承中原文明”的研学之旅。一天的研学体验,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来自郑州八中的同学们极强的求知欲和热情向上的精神面貌!

早上8:00,虽然天气微凉,但是同学们仍然精神满满,热情依旧,对这次园博园研学充满了期待。在大巴车上,同学们一起唱歌、做游戏,好不快活!园博园我们来啦!

第一站:豫园室内研学课程体验

豫园为一组高低错落掩映于山形林木中的传统仿宋式建筑群。整个豫园秉承了中原传统园林精髓,以河南当地山水建筑特色为元素,而豫园内的研学体验课程是园博园研学团队结合豫园和河南当地园林、建筑、传统文化等特色精心设计,大家快来一起看看郑州八中的同学们精彩的课堂表现吧!

君子六艺

走进诗经园,体验国学课堂,郑州八中初一年级的同学们正襟危坐,书生意气,跟随研学导师,学习六艺知识,感受君子风度,体验投壶游戏,感受文化魅力,为国学礼仪的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园林景观DIY

穿越古今中外,沉浸于自然之间。同学们在学习了园林历史、园林分类等知识后,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动手体验设计园林景观,探秘东方园林,感悟自然风韵,铸就笃行精神,飞扬青春梦想!

植物认知+衍纸书签

植物是园林中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豫园内植物种类繁多,同学们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认识植物种类,感受自然的魅力;通过制作植物衍纸书签,锻炼动手能力;丰富了知识面,提高同学们的审美情趣。

第二站:轩辕阁内研学体验

轩辕阁是以中华民族“人文初祖”轩辕黄帝命名的建筑,也是整个园区的最高建筑、标志性建筑。轩辕阁突出人文始祖、黄帝文化主题,以成熟的宋式风格建筑为特色,与主山的寻根文化相结合,表达华夏“同宗同源”、“一脉同心”的文化精神。

第三站:华夏馆内研学体验

华夏馆选取中国传统大屋顶建筑最典型的造型元素——宇,凸显中国建筑如翚斯飞的传统文化精神。华夏馆地上一层布展了《中国园林·河南篇》展厅和数字园林展厅,以内容随着建筑空间的启示,由萌生、成长、转折、鼎盛、成熟等发展进度,郑州八中的同学们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配合建筑由低到高的走势,依次进行参观研学。

第四站:北京园内研学体验

北京园占地面积5200平方米,与园博园的轩辕阁、华夏馆呈犄角之势,是园博园核心区三大控制性景观之一。北京园延承皇家园林风格,采用皇家山地园形式,主要运用松、石、花、屋等景观要素,构成了三个层次的内向空间,通过八个景点,营造了步移景异、旷奥兼得的园林境域。

第五站:华盛轩户外拓展

通过本次研学旅行,让郑州八中初一年级的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了园林之美,研习到了中原文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郑州八中的同学们能通过一天的研学活动学有所获,在实践中收获知识,在快乐中得到成长!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