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夜经济”催生消费新体验,今后郑州也有了“中国特色商业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夜经济”概念大行其道,它不仅抓住了购物中心打烊后的商机,而且在时段和商业内容方面还特别对996人群的胃口。“夜经济”从最初90年代的灯光夜

2019年,“夜经济”概念大行其道,它不仅抓住了购物中心打烊后的商机,而且在时段和商业内容方面还特别对996人群的胃口。“夜经济”从最初90年代的灯光夜市的1.0时代,走过了“美食、购物”兼备的2.0时代,来到了如今“食、游、购、娱、体、展、演”全方位融合的3.0时代。

虽说“夜经济”是近些年开始流行的概念,但早在20世纪90年代,郑州就已经发觉夜间消费的对于城市发展的意义,在震惊全国的“中原商战”中,亚细亚商场将营业时间延长至夜晚10:00,开创了商场夜间消费先河。那时的郑州已具备夜间消费的各种休闲娱乐业态:酒吧、歌厅、茶楼、SPA馆……那时的德化街、CBD不仅为郑州市民提供好吃的、好玩的,夜幕降临还有夜景可以欣赏。

夜生活的丰富离不开夜间灯光氛围的营造,灯光与夜晚神秘氛围的结合,有利于释放白天积蓄的压力。

郑州的商场大部分是在夜晚10:00关门,这时意犹未尽的“夜猫子”就会选择位于花园路商圈的“酒吧休闲一条街”。

白天的酒吧街并无特别之处,街道不算宽敞,两边是充满浪漫气息的法国梧桐,可当夜幕降临,白天的喧嚣慢慢退去,才能看到它真正的“风景”,霓虹初上,人来人往,点燃了夜的繁华。一个城市总要有属于年轻人自己格调的地方,郑州农科路的酒吧一条街,算是给郑州的年轻人量身定做的休闲场所。这里聚集着有特点的文化和休闲娱乐场所:书店、KTV、酒吧、烧烤店、主题酒店、特色餐饮等,夜晚时分,郑州的时尚元素在这里达到沸点,无疑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经过多年发展和提升改造,郑州市金水区农科路休闲酒吧一条街已成为郑州不少年轻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值得注意的是,12月5日上午,农科路酒吧休闲一条街荣获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所评选的“中国特色商业街”称号。

今年以来,农科路酒吧休闲一条街进行了升级改造,从提档升级规划到实际运行,再到运营管理,都以高标准、高要求在运作。为支持和规范农科路酒吧休闲一条街打造夜间经济亮点,在街景改造,优化招商等方面,金水区政府协助企业对酒吧街区进行新一轮的升级改造。

目前已经引进部分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娱乐、餐饮机构入驻,街区景观环境、建筑外立面也在进行不断的完善,以进一步提高城市品位,打造具有文化特色的城市景观街区,将农科路酒吧休闲一条街打造成为郑州市夜间休闲娱乐首选。

商业街是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促进消费转型升级的有效抓手,提升城市品牌形象的闪亮名片,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在农科路酒吧休闲一条街获评“中国特色商业街”后,金水区将与企业携手对酒吧街进行进一步的提档升级,打造具有文化特色的城市景观街区,重点引进知名品牌的酒吧及符合业态要求的知名企业入驻,把河南本土文化与时尚文化相结合,为夜间消费者提供更具有本土地域特色的文化消费新体验。(综合来源于:郑州电台新闻中心、赢商网西北站)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