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岁女童跌进20米深井 14岁少年6次倒挂下井将其救出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3岁女童跌进20米深井14岁少年6次倒挂下井将其救出11月30日晚6点40分左右,鹤壁市鹤山区一大酒店院内,一位3岁女童不慎跌落20米深井,随后被卡入井内,寂静的夜里,井内传来孩子的阵阵哭声。

原标题:3岁女童跌进20米深井14岁少年6次倒挂下井将其救出

11月30日晚6点40分左右,鹤壁市鹤山区一大酒店院内,一位3岁女童不慎跌落20米深井,随后被卡入井内,寂静的夜里,井内传来孩子的阵阵哭声。由于井口较小,成年人下不去,如果通过挖土救援,时间较长,很难保证女童安全。正在众人一筹莫展的时候,一名14岁的少年,在经过其父母的同意后,先后6次下井救人,成功将这名女童救出。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巫晓张学军/文图

3岁女童掉入深井,多个部门联合救援

“孩子掉进去了!” 11月30日晚,鹤壁市浚县一名男子带着3岁的女儿来到鹤山区鹤壁集镇走亲戚,晚上6点40分左右,3岁的女儿掉进了一口深井中。

鹤壁市鹤山区消防大队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女童被卡在了井内,并未到井底,但是由于井口直径只有30厘米,救援人员无法下井救人,孩子的家人得知此事后几乎伤心到失控。由于事发紧急,鹤壁市鹤山区委相关领导现场坐镇指挥救援,区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合救援。但是由于井内空间太小,内径只有30厘米,消防战士通过数次的努力均无法施救。

记者从当天的救援画面上看到,救援人员只能使用机械谨慎向下凿挖,鹤壁市鹤山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王明金称:“如果用机械凿挖,救援时间可能会持续数个小时,井内的小孩能不能撑得住,不敢保证。”此外,救援人员还在寻找体型较小的人下井救援。

14岁少年主动站出来救人

其父母愿担一切后果

井下的孩子一直在哭泣,孩子的家人一边强忍住伤心,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在场所有人的心都被悬在了半空中。

正在此时,14岁中学生王泯燃的父亲主动站出来,说他的儿子可以试试。随后经过测量,王泯燃的体型完全符合此次救援条件。在众多现场人员的见证下,其父母均表示“同意孩子下井救援,并愿意承担一切后果”。

于是,消防官兵对这名孩子进行了突击培训,培训过程中男孩被告知施救途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困难,他大声说:“我不怕!”此时,女童已经掉进深井数个小时,在救援人员的见证和帮助下,14岁的王泯燃在寒冷的冬天,穿着单薄的秋衣,先后6次下井救援,一次次更加接近井中的女童。在第6次下井时,成功将女童救出。此时,女童的衣服已经被井水浸湿,随后女童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进行观察治疗。

少年母亲:为儿子感到骄傲,给我上了一课

12月1日上午,记者找到了被救的孩子赵某,其身体并无大碍。参与此次救援的鹤壁市鹤山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王明金说,王泯燃的父亲是义务救援队员,当场愿意让孩子冒险救人,为这名中学生点赞。

王泯燃的母亲徐建英说:“当时孩子在下井之前说他一定可以,让我放心。在最后一次出来后,我准备给他穿衣服的时候,他还说先不穿,等妹妹出来了再穿,说不定还得再次救援,我为儿子感到骄傲,他给我上了一课。”

在孩子说愿意下井救人的时候,徐建英说:“掉下去的也是孩子,都是孩子,能帮助的话还是尽量帮助。”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