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铁时代 是时候到宝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这个冬天宝丰郑万高铁平顶山西站正式开通,诗和远方终于在一起啦。

这个冬天宝丰郑万高铁平顶山西站正式开通,诗和远方终于在一起啦。

宝丰县地处河南省中西部,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中国汝瓷文化之乡、中国魔术之乡、中国曲艺之乡、中国观音文化之乡、中国酒文化之乡、中国长寿之乡,全国十佳文化旅游名县,是豫西南旅游集散中心,平顶山市城市副中心,生态宜居的文化旅游城市。

2019年,中国铁路建设史上的又一项壮举呈现。郑州至万州客运专线铁路(简称郑万铁路)河南段,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中原铁路“米”字型高铁网的一“撇”,正逐步写实。

依托高铁“同城效应”,平顶山将打造平顶山西站周边区域核心区,将其作为“鹰城门户”,实现东西两区协同发展。借助高铁“通道效应”,能改善宝丰的营商环境,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带动外向型经济发展,加强与高铁沿线城市的沟通交流。

大家欢呼出行方便的同时,不要忘记了,郑万高铁不仅拉近我们与其他城市的距离,同时也能让更多的外地人,走进宝丰,了解宝丰的历史文化,看宝丰的秀丽风景。

湛河源莲花湿地景区(资料图片,仅供参考,具体以实景为准)

马街书会民俗园

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

三间房村(资料图片,仅供参考,具体以实景为准)

中原解放纪念馆

龙泉寺村(资料图片,仅供参考,具体以实景为准)

王堂村(资料图片,仅供参考,具体以实景为准)

宝丰县科技馆

石板河景区(资料图片,仅供参考,具体以实景为准)

小何生态园(资料图片,仅供参考,具体以实景为准)


杨沟村(资料图片,仅供参考,具体以实景为准)

这一路风景很美,这样的宝丰,你喜欢吗?面对如此灿烂的文化,美丽的风景,你有没有心动?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