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枸杞叶豆腐肉片汤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主要功效:清热止渴、祛风明目。推荐人群:眼睛干涩、骨质疏松人群。材料:枸杞叶150克,豆腐1砖,瘦肉100克,生姜数片(3人份)。制作方法:枸杞叶洗净,豆腐稍冲水后切成小块;瘦肉洗净切片,用生粉、油、

主要功效:清热止渴、祛风明目。

推荐人群:眼睛干涩、骨质疏松人群。

材料:枸杞叶150克,豆腐1砖,瘦肉100克,生姜数片(3人份)。

制作方法:

枸杞叶洗净,豆腐稍冲水后切成小块;瘦肉洗净切片,用生粉、油、盐腌约15分钟,生姜切片。把瘦肉片、豆腐一同加入沸水中煮约5分钟,再下枸杞叶滚片刻,加入少许食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在传统工艺上,南豆腐(即嫩豆腐)是通过石膏凝固的,每100克含钙116毫克,而北豆腐(即老豆腐)是用卤水来凝固,每100克含钙138毫克。通过吃这些豆腐,我们就能容易地补充100~200毫克(占每日健康成人生理需求量约1/8至1/4)的钙。而且传统工艺制作出来的豆腐所含的蛋白质和肉类的蛋白质一样,都是属于优质蛋白,所以它简直就是植物界的肉,用它来替代一部分的肉类还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

对于高尿酸人群,豆腐属于低嘌呤食物,不过它特别容易引起餐后一过性尿酸升高,所以在缓解期以豆腐替代肉类来吃问题不大,但在急性期暂时不吃。

至于枸杞叶,有清热止渴、祛风明目的作用,其胡萝卜素非常高,每100克枸杞叶含3550毫克,在这方面可以媲美胡萝卜。(赵冬芹)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