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兴趣为师!郑州市二七区祥和社区举办温情陪伴亲子手工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11月30日下午,郑州市大学路街道祥和社区为促进亲子沟通交流,培养孩子的课余兴趣,特举办“星期六哪里去,来祥和陪孩子一起嗨!”温情陪伴亲子手工活动。温情陪伴亲子活动是

2019年11月30日下午,郑州市大学路街道祥和社区为促进亲子沟通交流,培养孩子的课余兴趣,特举办“星期六哪里去,来祥和陪孩子一起嗨!”温情陪伴亲子手工活动。

温情陪伴亲子活动是通过青益社工前期微信招募群内进行报名参加。虽然天气寒冷,但还是来了20多对亲子家庭。该活动共设计了三个环节,一是团结大比拼,四人一组看谁拼的快;二是雪花泥制作,这个要靠小朋友自己按照说明说把卡通图片填充来完成;三是古诗词制作画环节让孩子和家人一起来完成。

活动现场,可爱的孩子们个个“忙”的不及乐乎。前两项手工难度不大,他们在欢快的气氛中完成了自己的作品。第三项,看似简单的古诗词手工画,但需要动脑筋才能完成手工的步骤。对于年龄大一点的孩子们来说,这项活动让他们感到很兴奋,纷纷表示他们学过很多古诗词,大多还会背呢。但对于小一点的小朋友,由于会认的字不多,就需要家长的耐心讲解和指导才能完成。当这项活动完成后,孩子们兴奋地举起自己的画,让社工姐姐看。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表示特别开心,下次还想来参加。家长们也都纷纷表示,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又学到了新的知识,为社区举办这么好的活动点赞。

“对于社区的双职工家庭来说,父母忙于上班,很少有时间来陪伴孩子。通过开展温情陪伴亲子活动,能够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相互合作完成活动内容,让孩子和父母更亲近,进而拉近彼此的关系,还能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让孩子结识更多的好朋友。”祥和社区书记赵世伟说。

此类活动的开展,不仅为青少年搭建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让青少年交到更多的同伴群,也增进了青少年与父母的亲情陪伴,让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充满了自信和希望。(供稿:杨佳)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