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职业教育规模全国居首


来源:郑州晚报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关于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报告显示,截至6月份,全省共有职业院校519所、在校生247.07万人,职业教育总体规模和校均规模均居全国第一。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听取职业教育工作情况报告

河南职业教育规模全国居首

共有院校519所 在校生逾247万人

记者昨日获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关于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报告显示,截至6月份,全省共有职业院校519所、在校生247.07万人,职业教育总体规模和校均规模均居全国第一。

报告透露,在加大经费投入方面,我省全面提高公办高职院校生均拨款水平,近两年,省财政累计筹措资金10.1亿元,支持111所中职学校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和加强实训基地建设;每年投入1.5亿元,支持“双师型”教师培训工作。我省完善现代职教体系,形成各类职业教育协调发展的良性长效机制,调整优化中职学校布局,从2016年开始,采取撤销、合并、划转、共建等形式推进调整工作,中职学校由875所整合至414所,校均规模由1502人提高至3172人,居全国首位,是全国校均规模的两倍,规模效益显著提升。同时,适度扩大高职教育办学规模,近三年来,全省新增高职院校10所,2018年,高等职业学校在校生达到100万人,占全省高等学校在校生的46.7%;今年,我省积极组织应往届高中和中职学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报考高职院校,截至今年10月31日,已录取新生43.44万人,录取率达到国家计划的99.5%,12月初第二次高职扩招工作后,将超额完成任务。

报告提出,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将努力构建特质鲜明的现代职教体系,持续优化职业院校布局,支持每个县(市)重点办好一所中职学校,每个省辖市重点办好一所高职学校、布局一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院校或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重点支持一批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专业学位教育。同时大规模开展高质量职业培训,计划到2022年,累计培训1200万人次以上。(董艳竹)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