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郑州: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治理初见成效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治理初见成效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通过严格管理严格执法、优化城区道路基础设施、加强宣传教育等举措多管齐下,目前,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初见成效。从11月

原标题:郑州: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治理初见成效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通过严格管理严格执法、优化城区道路基础设施、加强宣传教育等举措多管齐下,目前,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初见成效。

从11月20日至24日,市公安局共查处非机动车六类交通违法和行人四类交通违法行为18053起。其中查处非机动车闯红灯741起,逆行2363起,不走非机动车道3947起,违法载人6325起,违法上高架桥35起,乱停乱放2124起;查处行人闯红灯815起,不在人行道内行走613起,横穿马路325起,翻越隔离设施1040起。

市公安局联合市城建局、市城管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科学优化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设置,以及人行天桥、地下通道、人行横道等过街设施,并科学施划道路两侧停车位,整治乱停乱放。截至24日,共规范摆放非机动车、共享单车6039辆,拖移收缴1898辆。

在加强宣传教育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制定活动方案、发出活动预告并征集各单位相关意见建议;向市直各单位下发了文明交通宣传资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各下属单位传达了会议精神,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设计、制作倡议书、宣传册。市委社治委以正式文件下发《关于开展社区文明出行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制定“8+N”宣传教育计划。郑州市农业局执法大队、新密市等(县、市)区农业部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和宣传教育。市文广旅局召开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和局系统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教育局下发了相关通知,学校按要求制定方案。市城建局通知监管工地对工人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出行宣讲,监管人员督导工地时进行专门要求。

各县区也积极开展公共文明素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倡议书》《公共文明行为常识》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以及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让文明交通意识在机关单位、企业、社区、学校等实现全范围覆盖。(郑报全媒体记者苏瑜实习生林香元)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