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潜:加入我们,成为一名拯救孩子的英雄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汇聚温暖与力量,以行动树立爱的榜样。2019年11月22日,由凤凰网河南频道、河南交通广播联合主办的2019女童守护者百城行动公益活动在郑州启幕,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汇聚善举,共同为女童守护撑起&l

汇聚温暖与力量,以行动树立爱的榜样。2019年11月22日,由凤凰网河南频道、河南交通广播联合主办的2019女童守护者百城行动公益活动在郑州启幕,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汇聚善举,共同为女童守护撑起“爱的保护伞”。

河南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宣讲团成员杨潜在主题演讲环节表示,“当一名可以挽救更多孩子的英雄,就是我最大的英雄梦。我知道,一片绿洲被一片沙漠包围的情况下,那绿洲就不存在了,只有教育好下一代我们才能有未来。”

作为一名未成年人普法志愿者,杨潜表示自己平时的工作就是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对未成年人进行普法教育,让他们在必要的时候学会用法律常识来保护自己,他说:“对待性侵案件我们坚持‘零容忍’,每个未成年人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我们不希望只是做一块请勿攀折的宣传牌。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用法律铸起一道保护花朵的篱笆。但同时,这道篱笆更需要每个社会成员的加入,做一个个铸牢篱笆的铆钉,让没有受伤的花朵永不受伤,让已经受伤的花朵尽早恢复。”

未成年普法教育任重道远,需要我们一点一滴渗透到孩子生活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让他们能接触到,感受到。据了解,仅2018年一年间,杨潜主持普法活动600余场,暑假时甚至一天要办5场,周末常年无休,因为家长们只有在节假日才有时间带孩子来听课。目前。他已累计为郑州市260余所中小学送去普法课,在10家中小学任法治副校长,与70%以上的中小学有交集,辐射影响大约10万人。而这所做的一切,都是源于他对未成年人普法教育的热爱。

“现在我开始更多地思考,如何为孩子们做得更多一些,为他们的未来创造一个更加纯净的法治环境。在进行普法宣传时,我结识了很多同样有爱心有热情的家庭,他们也想为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我就以个人名义组织了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为更多需要法治教育和关怀的孩子们送去爱心。”杨潜说。

这支志愿者队伍的主要帮扶对象是孤儿和家庭困难儿童,成立至今,已经组织了40余场爱心活动,每次都有几十组家庭加入,一些爱心企业、司法社工也都参与其中。除了郑州以外,周口、南阳、驻马店、安阳等河南省18个地市几乎都走遍了,而这个志愿者团队帮助过的孩子有1万多人。

当你我他不再做旁观者,而是都成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参与者,当小爱慢慢汇聚成大爱,当每一个与之相关的人接过这个接力棒,为孩子全力护航,当校园充满友善与温暖,国家的未来也将更加光明。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