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伊沃归化正式提上日程?河南建业开始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上午,建业足球曝光了一段伊沃练习中文签名的视频,可以看到伊沃一笔一画写的中文字十分工整。随后,德国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朱艺转发了该条视频,并写道:建业这样很好,把归化外援放上台面,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上午,建业足球曝光了一段伊沃练习中文签名的视频,可以看到伊沃一笔一画写的中文字十分工整。随后,德国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朱艺转发了该条视频,并写道:建业这样很好,把归化外援放上台面,看到球员接受中国文化的一点一滴,也更容易被大众接受。

近来,有消息指出中国足协已开放50个入籍球员名额,供中超中甲各家俱乐部去运作。针对这一消息,建业主帅王宝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业方面对于伊沃的归化已经开始着手。此消息一出,外界随即将伊沃的入籍与其代表国足出战世预赛的可能性联系在了一起。不过据了解,建业方面将归化伊沃一事提上日程仅是考虑到俱乐部层面,与国家队层面暂无关联。伊沃作为外援,凭借一己之力带动了整个建业队,关于归化他的呼声一直很高。自从2015年2月加盟建业以来,伊沃已经在中国踢了5个赛季。

今年年初,建业曾就归化伊沃的问题进行过讨论,而伊沃本人也非常愿意加入中国国籍,同时他也想在退役后留在中国投入青少年足球事业。伊沃表示:“自从来到中国以后,我非常喜欢这个国家,也喜欢这个国家的球迷。同时,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如果有机会归化,进入到国家队(中国男足),对我的人生是非常大的荣耀。”

随着中国足协归化政策逐渐明晰,伊沃的归化也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建业主帅王宝山表示:“虽然伊沃30多岁,但是身体状态非常好,关于伊沃的归化问题,几个月前,我们已经向俱乐部、集团提出来,领导也在着手做这件事情。这两天看到关于明年外援的政策,我们也希望在这方面进行努力,主要是球员本人有很强的意愿。”如不出意外,他从明年2月开始,就将符合国际足联对非血缘外籍球员的归化要求中的时间标准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