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市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控攻坚行动方案公布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控攻坚行动方案公布 非扬尘污染工序在管控下可正常施工昨日,市控尘办召开动员会,公布《郑州市2019~2020年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控攻坚行动方案》,现场解读新的工地扬尘污染管控措施

原标题: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控攻坚行动方案公布 非扬尘污染工序在管控下可正常施工

昨日,市控尘办召开动员会,公布《郑州市2019~2020年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控攻坚行动方案》,现场解读新的工地扬尘污染管控措施。与往年不同,今年对三类民生工程、绿牌工地、应急抢险工程等实行差异化管控,此外,在达到“8个100%”的前提下,所有不产生扬尘污染的工序在各级管控下也可正常施工。

数据通报: 1~10月共约谈820家施工企业

会上,郑州市控尘办首先对今年以来的约谈情况进行通报。

据统计,2019年1~10月,郑州市控尘办共组织召开59次约谈会,对291起严重扬尘污染问题相关责任主体进行了约谈,共约谈820家企业。

随后播放的督查视频和照片曝光了近期的多起扬尘污染问题。

差异化管控:

红橙黄预警及临控期间各类工地管控不同

红色预警除经市政府批准的应急抢险工程外,所有项目全部停止施工,物料运输车辆全部禁运。

橙色预警一类民生工程项目在达标情况下可以正常施工;二类民生工程项目和绿牌工地可以进行没有土石方作业的其他施工;三类民生工程项目和其他非民生工程项目停止施工。

黄色预警一类民生工程、二类民生工程和绿牌工地可以在达标情况下正常组织施工;三类民生工程项目可以进行没有土石方作业的其他施工;其他非民生工程项目按照管控要求进行落实。

临时管控一、二、三类民生工程和绿牌工地都可在达标情况下正常施工;其他非民生工程项目按照管控要求进行落实。

今年管控政策还对不产生扬尘污染的工序(非扬尘污染工序)予以达标豁免,在各级管控下,允许进行正常施工。

运输工具管理: 无环保手续机械禁用渣土车全部装定位系统

在运输工具方面,方案明确从2019年11月1日起,实行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识管理和“电子执法”,未履行申报登记、张贴环保标识、核发号牌等环保手续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一律不得租赁和使用。

对渣土车要再上“紧箍咒”,所有渣土车除要安装定位系统并接入大数据监控平台、严格落实秋冬季管控要求外,11月20日前,渣土车企业要对渣土车驾驶员进行教育培训,未经培训的驾驶员不得上岗,郑州市控尘办将对各单位组织培训情况进行专项考核。

■名词解释

非扬尘污染工序模板支撑、脚手架搭设、绑扎钢筋、门窗安装及门窗已安装完毕的封闭主体内室内(含地下)粉刷、室内(含地下)管线安装等工序。

土石方作业场地平整,各类工程的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拆迁,渣土清运等。但工地的桩基作业、混凝土浇筑、边坡护坡的喷锚支护以及市政道路工程的水稳摊铺不认定为土石方作业。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