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菜市场门口变游园 附近居民齐点赞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菜市场门口变游园 附近居民齐点赞碧草蓝天,环境优美,昨日上午,正在经开区民乐集农贸市场门口带孩子玩耍的张阿姨内心很是惬意:“刚买完菜,时间还早,带小孙子玩会儿滑梯再回去。&r

原标题:郑州:菜市场门口变游园 附近居民齐点赞

碧草蓝天,环境优美,昨日上午,正在经开区民乐集农贸市场门口带孩子玩耍的张阿姨内心很是惬意:“刚买完菜,时间还早,带小孙子玩会儿滑梯再回去。”

张阿姨告诉记者,以前附近没有菜市场,都是在路边、早市买菜,挑选余地小,孩子也没地方玩,现在家门口不仅建起了现代化农贸市场,市场门口还有儿童滑梯、休闲石凳、人行步道,她经常买完菜,顺便休息休息,带着孙子玩会儿再回去。“自从有了这个菜市场,买菜、带孩、休闲都不耽误,每天出门心里都美滋滋的。”张阿姨幸福地说。

据市市场发展中心经开区市场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民乐集农贸市场是今年初开门营业的新市场,市场投放之初,除了高标准建设市场内部软、硬件设施外,考虑到最大限度服务民生,分中心和市场方经过调查研究,充分利用市场门前空地,将其打造成便民、利民的小游园,游园内除了精雕细琢的绿地组团和微景观,还设置了儿童游乐设施、篮球架、围棋桌供附近居民休闲娱乐。

在现场,记者看到,红色的人行步道,整齐的绿色盆栽,醒目的分区标识线,整洁优美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大门两侧,十余幅平安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语,画面精美、色调明快,成了另一道风景线。儿童滑梯旁,四五个孩童正在快乐地嬉戏,不远处,几个买完菜的老人在石桌旁休息聊天,温馨的场景充溢着群众生活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印象中,菜市场门口都是脏兮兮、乱哄哄的,这个菜市场却把门口变成了小游园,每次来心里都可舒坦。”聊起家门口的菜市场,附近居民连连点赞。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