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人民日报点赞94岁卖煎饼的“郑州励志奶奶”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人民日报点赞小麦视频报道的“郑州励志奶奶”因为每天半夜12点到凌晨5点在路边摆摊卖煎饼,郑州94岁的“煎饼奶奶”火了,老奶奶的一句“

原标题:人民日报点赞小麦视频报道的“郑州励志奶奶”

因为每天半夜12点到凌晨5点在路边摆摊卖煎饼,郑州94岁的“煎饼奶奶”火了,老奶奶的一句“人活着总要为自己找点价值”也被很多年轻人奉为人生金句。11月7日,今报传媒旗下的《小麦视频》报道了这位正能量老奶奶自立自强的事迹,报道发出后,收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11月16日,《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头条转发该报道,并引起网友的点赞评论。

一辆三轮车大小的摊位就是老奶奶开设的“深夜食堂”,自食其力,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好,发挥自己的人生价值就是老奶奶的追求。不少网友在《小麦视频》的报道评论区留言:“老年人有点事干,有追求才有精神支柱,对延年益寿有好处。”“劳动最光荣,为奶奶点赞。”“原来长寿的秘诀就是坚持劳动,保持好心态呀”……

一件不起眼的小生意,一做就是30多年,勤勤恳恳,实实在在。老人家的纯真和善良、坚持和勤劳,感动了我们,也温暖了这座冬日里的城市。东方今报记者初次看到老人在网上的视频,第一反应她是不是被生活所迫。但见到了这名老人,她的阳光和幽默又打消了记者的疑虑。面对食客,她更像是等待孩子回家的奶奶,把烙好的热乎乎的煎饼递到食客手里。记者在现场记录了下老人做煎饼的速度,一个鸡蛋灌饼差不多4分半钟,她一直不停的在做,一个小时下来,竟然在寒冷的深夜热出了汗。老人说她很享受现在的状态,自食其力,还能找到活着的价值。对于网络上称其为“网红”,老人不以为然,她告诉记者,这些外在的东西并不能影响到她,老实本分的做好自己的菜饼,大家喜欢吃,她就觉得很值得。

“活着,总要找到自己的价值。”这是一位平凡老人的世界观,不卑不亢,平静而温暖,乐观且知足。一生的辛酸坎坷,谈笑间烟消云散。你怎样,世界就怎样。生活这条路蜿蜒向前,有人走得精疲力竭,有人走得从容淡定,无他,唯心境不同而已。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