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招才引智大会”西安揽才,1824人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记者 李鹏 逯彦萃)11月16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西安专场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行。这是招才引智大会继成功举办了上海、长春、武汉、北京专场之后,成功举办的第五个省外专场活动

(记者 李鹏 逯彦萃)11月16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西安专场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行。这是招才引智大会继成功举办了上海、长春、武汉、北京专场之后,成功举办的第五个省外专场活动。

遇见古都 人才荟萃

西安聚集了多所知名高等院校,是众多河南学子选择深造的“大本营”之一,可谓人才荟萃。尤其是不少高校在先进制造、信息科技、生物医药等专业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这与我省的人才需求高度同频。

因此西安专场活动围绕河南重点行业、新兴产业、重大战略的人才需求,组织137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共提供岗位需求1993个,提供人才需求16317人,其中硕士3027人,博士5872人,博士后1584人。省内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国企、民企及相关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的负责人带队参加,现场面试洽谈,现场签约。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对此次大规模、高规格的专场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河南是西安交通大学的第二大生源省份,希望交大的毕业生能够搭上河南高速发展的快车,共同进步和发展!”

来自河南的“95后”毕业生曹琳和李雪雯,是同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求学的好姐妹,今天她俩结伴来到会场,共投出了6份简历,曹琳说:“西安各大高校对这场活动都很重视,我们学校一共来了60多人,专车接送,能在这儿看到家乡这么高规格的专场招聘,很温暖,很振奋,最大的愿望是能回到家乡施展才华!”

正在外省见习的赵小曼是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听家乡企事业单位组团到西安正在火热接纳英才,她连夜坐火车赶了过来。“因为招才引智,让我有机会看到了好多之前我不了解的企事业单位,感觉找工作方向也越来越清晰了,就是回家发展!”

据统计,活动当天进入会场的求职者总数为4024人。现场达成签约意向总数1824人,其中博士181人,硕士1004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占达成意向总数的64.9%。通过绿色通道现场直接办理事业单位聘用通知28人。办理博士后直接进站人员33人。

招才引智永不落幕

为了让无法赶到现场的人才也能有机会“挑岗位”,招才引智大会网络平台2.0版本作为本次专场的线上会场,为西安的英才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到会场的和没机会到会场的企业都在网络平台上有所展示,英才只要上传简历,网络平台就能精准为他们‘牵红线’。”

网络平台“牵红线”这项功能,让用人单位连连点赞。来自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招聘负责人胡先锋感触颇深,“网络平台给我们提供了便捷,省外专场活动针对性更强,咱河南的招才也更精准化了。”当天,通过网上投递简历数2488人,其中博士102人,硕士1886人。

“通过这些专场活动与全天候的线上平台结合,我们要打造出一个永不落幕的招才引智大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海龙表示,更重要的是跟踪做好服务,对招聘人才的手续、待遇等方面进一步落实,真正让人才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还开通了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和综合服务窗口,设置“一站式办理”快速通道,对签约或拟聘对象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实名登记,实现“一对一”跟踪服务。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河南第二届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省外专场已经成功举办了5场,继本场活动之后,还将举办广州专场活动(11月23日,华南理工大学),广聚各方英才到河南创新创业。(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