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审计发力平安建设 惠及一线环卫工人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审计发力平安建设 惠及一线环卫工人近日,市审计局成立“深入推进‘路长制’环卫拨入经费审计领导小组”,开展各区管委会环卫经费投入及使用情况专项审计

原标题:审计发力平安建设 惠及一线环卫工人

近日,市审计局成立“深入推进‘路长制’环卫拨入经费审计领导小组”,开展各区管委会环卫经费投入及使用情况专项审计,助力一线环卫工人享实惠。

此次审计对去年三季度至今年四季度郑州市环卫经费投入使用、环卫保洁人员、环卫车辆驾驶人员工资标准、环卫车辆配置等情况进行审计。审计人员从审计的广度、深度和准度入手,严格执行审计方案,关注城市环卫工收入现状,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有无挤占、挪用等问题以及有关部门依法用工情况,延伸调查环卫工人的权益和待遇是否得到落实和保障。

截至目前,审计督促相关环卫主管部门对辖区内所有环卫工人工资发放情况进行核查并落实整改,使郑州市环卫人员增加配备1998人,车辆配备数量增加107辆,驾驶员配备增加383人,一线环卫工人人均月工资增加400余元。本次审计在确保郑州市环卫资金审计圆满结束的同时,促进了城市管理和环卫保洁工作水平提升,切实保障郑州市一线环卫工人合法权益,为平安建设助力。(刘馨然)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