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心!漯河一学校这场活动,令家长师生当场泪奔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9日,大型公益活动——“生命出彩,爱如虹”彩虹行动在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举行,三百多名师生以及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据了解,在当今的社会中,由于父母工

活动现场

11月9日,大型公益活动——“生命出彩,爱如虹”彩虹行动在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举行,三百多名师生以及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在当今的社会中,由于父母工作忙,孩子长期缺乏父母的陪伴,很容易与父母在交流上出现沟通障碍,导致缺乏理解,甚至产生叛逆心理。彩虹行动就是针对上述问题,通过不同形式的体验教育活动,让学生、家长、老师敞开心扉,互换角色,从而达到彼此包容、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心怀感恩的效果。

现场一位母亲留下感动的泪水

此次活动从上午7:30持续到下午6:00,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小组传递呼啦圈、“爱好九宫格”、“我的二十四小时”、共进午餐、小组即兴表演、给最爱的人的一封信、亲子师生面对面等活动,让学生、家长、老师三方交流互动,彼此直面自己的内心,直面最爱的人。当每个人开诚布公各自诉说出埋藏在心底多年的平时又难以表达的话语之后,现场中,无论是学生、老师还是家长都纷纷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我的二十四小时”

“亲自面对面”

“系上蓝丝带”

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校长金广磊谈到,这次的体验活动对孩子们观念的转变、人格的塑造、爱心的建立、理想的确定,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先成人,后成才。期待每个宇华学子都能学会爱、表达爱,能够主动关爱他人,做一个温暖善良、有责任感的人。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家长朋友重新发现孩子们的可爱,能够尊重孩子未成年的状态,加深对学校立德树人理念的理解,并运用到实际的子女教育过程中。”

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执行校长金广磊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