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内地西藏新疆班组)胜利闭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4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教育部内地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为执行单位,河南省教育厅承办,黄河科技学院和郑州市教育局协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内地西藏新疆班组)在学校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11月14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教育部内地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为执行单位,河南省教育厅承办,黄河科技学院和郑州市教育局协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内地西藏新疆班组)在学校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司长朱小杰,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黄河科技学院创办人、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胡大白,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协作处处长朱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贺鸣,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调研员杨森,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调研员羌洲,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赵俊杰,西藏自治区内地西藏班管理中心副主任泽旺扎西,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等嘉宾出席闭幕仪式。仪式由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聂世忠主持。

目前,全国共有63所内地学校开办有西藏高中班,93所内地学校开办有新疆高中班。本次联赛采取内地西藏高中班、新疆高中班,两类班校混合比赛,共同竞争名次。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4支校园足球代表队550名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进行了8天6轮54场的激烈角逐,最终河南省郑州市第七中学夺取首届联赛冠军,杭师大附中获得第二名,天津市第五中学获得第三名。同时郑州市第七中学7号帕合肉拉·哈力克获得“最佳运动员”称号,5号马家驹获得“最佳守门员”称号,教练员张磊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最佳射手”称号则由郑州市第七中学的10号努尔买买提·克热木和北京市顺义区杨镇第一中学的22号阿卜杜拉·阿布力克木共同摘取。郑州市第七中学还同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湖南省岳阳市第一中学、广东广雅中学共四所学校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郑州市第七中学揽获多个奖项。李海江获最佳裁判员,魏铭良等获得优秀裁判员。河南省教育厅和黄河科技学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王登峰司长为黄河科技学院颁发优秀组织奖,杨雪梅校长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现场,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胡大白董事长和杨雪梅校长与会上领导一起,为获得亚军和季军的代表队颁奖。   

朱小杰致闭幕辞。他首先代表全体人员对本次比赛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参赛的学校,辛勤工作的裁判员、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朱小杰指出,举办内地西藏班新疆班校园足球联赛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办班几十年来,办班学校为两地培养了数万名的运动员。内地、新疆和西藏的各位学员也成为了桥梁纽带,不仅寄托着家乡的期望,也寄托着全国人民的深切厚望。他说,本次联赛是首次联赛,同学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全体工作人员默默付出,充分展示了各校师生的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小球带动民族团队大球的联赛友谊。朱小杰希望同学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做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美丽家园的建设者,民族团结的维护者,神圣国土的守卫者。

王登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整个校园足球竞赛体系达到了大满贯。王登峰说,爱国主义是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最深厚的感情。此次足球联赛,我们的口号就是民族团结、兄弟同心,我们一起拼。“一起拼”指我们各民族的兄弟们是同一个队的,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有着我们大家认可的共同的价值观,按照同样的规则去拼出民族团结的光明和未来。王登峰说,希望通过这次内地西藏、新疆班的校园足球联赛活动,能够带动我们各民族兄弟亲如一家、团结中国,一起拼出中国教育、中国足球的未来,一起拼出青少年为国家奋斗的民族精神面貌。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登峰宣布: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内地西藏班新疆班的比赛圆满结束,胜利闭幕!

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内地西藏新疆班组)的成功举办,既是加强内地西藏、新疆高中班校园足球文化建设,促进西藏、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与内地各民族学生的交流交往交融,实现“小球带动民族团结大球”的目标;也是在比赛8天的时间里,充分体现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一家亲”友谊,促进了民族大团结,集中展现了少数民族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更充分体现了校园足球“育人为本”的理念,从根本上铸牢民族团结和睦的“根”和“魂”。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