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戈鹏:牢记使命,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11月10日,第四届金童象国际儿童电影周盛大开幕。2019金童象国际儿童电影周由优潮精品独家冠名。当天,优潮精品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林戈鹏出席此次活动,并发表致辞。林先生说,关于青少儿成长及身

2019年11月10日,第四届金童象国际儿童电影周盛大开幕。2019金童象国际儿童电影周由优潮精品独家冠名。当天,优潮精品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林戈鹏出席此次活动,并发表致辞。林先生说,关于青少儿成长及身心发展问题,呼吁大众密切关注。此外,林戈鹏表示优潮精品也会通过类似这样更多的活动合作,不断向社会大众传达正确的价值观。

2017年,林戈鹏创立郑州优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林戈鹏坦言,回顾自己的电商创业史,创办优潮精品并非起点,而最初进入电商行业,也纯属偶然。

2004年网络游戏开始盛行,林戈鹏着手考虑游戏装备及游戏金币的生意。同年年底,林戈鹏开创自己的第一家网店,该网店涉及品类主要包含衣服、个护商品及家用百货等。在互联网并不发达的大环境背景下,林戈鹏毅然走上电商创业之路。网店的运营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但是这对于林戈鹏而言也是一个新的挑战。从货源选择到网店经营以及物流运输等,林戈鹏无不亲力亲为。林戈鹏回忆,当年网店最初,只有20单/天的生意,即使如此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

2009年,林戈鹏经营了5年的网店后,又考虑如何去更专业的服务自己的网店。在工作之余林戈鹏抽出时间报名美术设计班进行专业进修,边读书边创业。到2011年,网店生意卓有成效,已经达到2万单/天的生意,平台用户高达60万,精细化的运营团队也由0变成6人。同年,林戈鹏创立景韵工作室,主要经营室内装修和平面设计。

2012年,林戈鹏在经营网店及工作室的情况下,考上大学。因为遭遇盗窃事件,创业之路几乎停滞,无奈只得从亲戚朋友那借钱创业。2013年,我国对外开放的新路径、新模式不断影响着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的发展,上海自贸区正式成立。经历波折的林戈鹏在此时依旧满腔热血,并于9月27号休学,奔赴上海创业。

林戈鹏说,做企业和做人一样,无论什么时候思想都要跟得上时代的步伐,要看清局势的同时也要时刻保持创新性,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的融入时代潮流。2017年2月,林戈鹏创立郑州优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直至2018年年底公司员工人数达到200人,平台注册用户高达300万,平台自营商家超过10000个。

如果说林戈鹏进入电商行业纯属偶然,那么他的成功之路一定是有迹可循的。回顾自己的创业历程,林戈鹏表示他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所经历的失意与成功。优潮精品的创办也会通过互联网+新零售的模式不断探索,为中小企业提供电商新零售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现在的林戈鹏,郑州深圳都有生意,两头奔走。林戈鹏说,当前企业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优潮精品会不断完善企业精准定位,以创新为主要核心驱动力,拥抱新科技力量科学管理,实现企业可持续和谐发展。同时,林戈鹏表示企业家精神他一直牢记,在企业越做越大、越来越强的路上,也要反哺社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