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2019绿色发展能源装备论坛将在河北衡水举办


来源:大公网

(大公网讯)11月16日,以“绿色理念引领高端装备先行”为主题的2019绿色能源装备论坛将在河北省衡水市举办。朱日祥、贾承造、郝芳、李阳、潘永信等多位院士将围绕主题进行发言,河

(大公网讯)11月16日,以“绿色理念引领高端装备先行”为主题的2019绿色能源装备论坛将在河北省衡水市举办。朱日祥、贾承造、郝芳、李阳、潘永信等多位院士将围绕主题进行发言,河北省委省政府、中国三大石油公司领导以及业内企业高管将应邀参会。

能源短缺问题日益成为我国面临的困境,2018年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已经超过70%,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对深层-超深层能源进行开发。习总书记于2016年“中国科技三会”讲话中指出,“向地球深部进军是我们必须解决的战略科技问题”,中国科学院朱日祥等6位院士为贯彻这一指示精神,带领研发团队开展6000米深层油气资源开发的水平井智能导钻技术攻关,目标是攻克深层-超深层油气资源勘探开发难题,建立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智能导钻技术装备体系。目前,随钻声波、旋转导向等仪器已研制出实验样机,通过进一步开展技术转化和应用将在深层油气资源勘探开发中起到重要作用。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称,为了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及重大专项技术的孵化与产业化落地,促进高端制造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升,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联合国务院参事室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举办本次论坛,全力推进科技与经济对接、科技成果与产业企业对接,加快形成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以科技成果转化的高质量推动中国经济发展高质量,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是中国最重要和最知名的地学研究机构之一,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以固体地球科学为主攻方向,建设‘理论创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科教融合’四位一体的新型国际化研究中心”为战略定位,在全球性地球科学问题研究上取得原创性突破。

2019绿色能源装备论坛是承接去年中科院院士高端装备产业衡水峰会基础上举办的一场高端论坛,旨在面向海内外进一步提升高端装备产业的影响力,促进高端制造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升,搭建产学结合的共享平台,与行业内企业的需求有效连接。本次论坛将以举行揭牌仪式、参观考察、成果展示、主题交流、项目签约等形式进行,届时与会领导和嘉宾参加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揭牌仪式、参观考察高端装备产业园及孵化车间等活动。

齐鲁之地,燕赵之风,河北衡水市作为此次活动的举办地,近京津、邻雄安,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域,是南下北上、东出西联的“黄金十字交叉处”。2018年9月,衡水高新区与中科恒道公司合作投资18亿元建设衡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承担中国科学院“深部资源探测核心装备”和“深层油气开发智能导钻装备”两个国家级重大项目科技成果转化任务。现在,中科恒道衡水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油气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高科技公司已在衡水高新区注册成立。

据了解,目前,衡水高新区全力建设投资28亿元、占地730亩的衡水科技谷,加快聚集创新要素资源,先后与中科院北京分院、中科院所属12家院所、清华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美国加州大学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构建“研发中心—中试基地—产业园”全链条成果转移转化体系。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