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首例:柘城法院通过“移动微法院”办理首起跨省立案案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4日,柘城县法院与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法院通过手机“中国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成功跨省域立案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成功完成了跨省域案件的隔空立案。据悉,该案是柘城法院办

11月14日,柘城县法院与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法院通过手机“中国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成功跨省域立案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成功完成了跨省域案件的隔空立案。据悉,该案是柘城法院办理的全市首例跨省跨立案案件。

11月14日上午,在柘城县法院牛城法庭,一名王姓律师带着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的诉讼材料向法院起诉立案,法院工作人员发现该案的管辖法院为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法院,为了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和立案负担,工作人员当即告诉王律师可以不用亲自到谯城区法院,在法庭就可以跨域立案。

柘城法院跨域立案工作人员接收案件材料后,用手机打开微信“中国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向谯城区法院进行了跨域立案申请,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就将案件推送到了谯城区法院的司法系统上。谯城区法院随后将受理通知书等法院文书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系统传送回来,柘城法院告知王律师立案成功,并当场送达了相关庭前文书。

推行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改革,通过协作法院和管辖法院的协调配合,让当事人可以不受地域、审级的限制,在就近的任何一家法院的诉讼服务大厅就可以办理立案事务,充分体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现代化诉讼服务理念,大力提升了人民法院立案服务能力和水平。(供稿:贺德威 卢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