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睢阳区东方街道办事处到商丘监狱“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教育引导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11月14日,睢阳区&ld

为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教育引导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11月14日,睢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世亮、东方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曹永升带领街道中层党员干部到商丘监狱“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此次活动分为参观监区和警示教育两部分。在监管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区、劳动区等场所,亲眼目睹了服刑人员“高墙铁网”内的无自由生活,了解了他们的服刑状况。

警示教育会上,监狱领导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监狱的总体情况;接着一名服刑的犯罪人员现身说法,他回忆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及犯罪过程,剖析了自己思想发生蜕变腐化的心路历程和在服刑改造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悟,表达了自己在狱内对自由和亲情的渴望,发出了“失去自由才知道自由宝贵”感叹,极大地震撼了现场每位党员干部的心灵。

党工委书记曹永升在会上指出,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到商丘监狱进行参观和学习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耳闻目染高墙内外的天壤之别,使党员干部感受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思想洗礼,并要求,一是树牢理想和信念,永葆对党的忠诚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在思想政治受洗礼中铸牢初心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二是要坚定立场和宗旨,永葆对人民的感恩心。我们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中,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教诲和嘱托。三是要敢于担当和斗争,永葆对事业的进取心。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心、担当的宽肩膀,坚决讲政治、矢志抓发展,以担当的勇气破解难题,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发展。四是要严守纪律和规矩,永葆对法纪的敬畏心。做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行得端、走得正,必须涵养道德操守,明礼诚信、怀德自重,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标道德高线、不越纪律红线,守牢法律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优良的作风,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在东方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工作和幸福生活,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不良思想,绝不触碰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做一名忠诚、担当、干净的基层干部。(供稿:田丰 李慧)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