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市体育公园党群服务中心:绿色“童”行 共建文明家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居民的绿色环保意识,2019年11月14日,郑州市商都路办事处体育公园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儿童和家长举办了有趣又好玩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为了让儿童和家长能够更好接受吸收,儿童实

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居民的绿色环保意识,2019年11月14日,郑州市商都路办事处体育公园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儿童和家长举办了有趣又好玩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为了让儿童和家长能够更好接受吸收,儿童实务社工精心设计了三个游戏环节和一个宣誓环节。

在“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环节中,亲子家庭一同观看了有关《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具体实施内容的视频,学习垃圾分类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之后针对视频里的内容进行知识抢答,很多问题都是从《办法》中摘录的有一定的难度,李阿姨抢答最快,并且回答正确,其亲子组合获得一颗小星星作为奖励,李阿姨介绍说自己本来就是个环保主义者,平时都很重视垃圾的分类存放,郑州市垃圾分类正式实施让自己非常开心;

在“极速运球”环节中,亲子组合两两PK,最先把球运动终点,完成垃圾分类自走棋,并回答正确的亲子组合获得小贴画奖励,看着宝宝和家长步履蹒跚又不甘落后的样子,大家都乐不可支;

在“齐心协力助环保”环节中,要把写有垃圾名称的卡片放入正确的垃圾桶才算获胜,大家纷纷挑选自己心中有明确答案的卡片,把“难题”留给别人,“不挑了!都难不到我和宝宝,我们平时都很关注垃圾分类知识的”只见刘大姐随手抓起卡片带着宝宝跑到了终点……

有趣有好玩的游戏让亲子们意犹未尽,在宣誓环节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绿色‘童’行,共建文明家园”!喊出了大家践行垃圾分类的决心和信心!

据现场社工介绍,体育公园党群服务中心计划在11月份通过知识宣讲、氛围营造、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措施,争取在12月1日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正式实施前,帮助辖区居民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助推垃圾分类在辖区顺利实施。(供稿:高远涵)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