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中医院举行中医药岗位技能竞赛 营造中医良好氛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提高中医药队伍整体素质, 发现造就优秀中医药人才, 营造爱中医、学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11月14日上午,由商丘市科教文卫和工会主办,商丘市中医院承办的2019年中医药岗位技能竞赛在商丘市中医院门

为提高中医药队伍整体素质, 发现造就优秀中医药人才, 营造爱中医、学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11月14日上午,由商丘市科教文卫和工会主办,商丘市中医院承办的2019年中医药岗位技能竞赛在商丘市中医院门诊楼举行。商丘市卫健委中医科科长高玉霞,商丘市科教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主任赵杰,商丘市中医院业务副院长张柏华,商丘市中医院药剂科科长孙波,商丘市中医院医务科科长张众出席及商丘6县3区代表队的选手参加此次决赛。

此次竞赛分为中医临床、中药技能两个科目,以理应用、技能两种竞赛方式进行。竞赛经过充分准备、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竞赛的各项内容有条不紊地进行。评委老师和工作人员按照竞赛规则和竞赛纪律认真负责,严肃执赛,保障了竞赛秩序井然、公平公正。选手们按照竞赛程序和竞赛规则,认真进行竞赛。

中药技能竞赛的50个选手在紧张激烈的笔试结束后,分成两组考核,用25分钟的时间针对20个品种的中药和混装中药及处方进行辨别。

中医临床理论及应用竞赛为笔试,技能竞赛分为舌诊和病案分析两项内容。舌诊技能竞赛是根据中医四诊当中的望诊,望舌发现分析急病的迹象。

此次竞赛展现了中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良好精神面貌和精益求精不断进取的奋发精神,达到了以赛促学、提高了中医药队伍整体素质,发现造就优秀中医药人才,为商丘人的健康做出中医药人的力量。(文/图 张淑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