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城:规划展览馆看“煤城”蝶变之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3日,“全国融媒体商丘行”采访团的100多位记者和编辑走进永城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见证这座城市的规划成成长史。

金黄的落叶,整齐的街道,汉朝遗风的各色建筑,走在永城市街头巷尾,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生态城、文化城,而很难让人与“煤城”联系在一起。作为一座资源型城市,永城市为何没有像人们印象中那样“灰头土脸”?

11月13日,“全国融媒体商丘行”采访团的100多位记者和编辑走进永城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见证这座城市的规划成长史。

永城市规划展览馆位于当地建设路以北,是城市标志性建筑之一。展览馆展示主体一层,总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布展面积650平方米。展览馆采用先进的展示理念、宽泛的展示内容,演绎了永城的今天与明天,微缩了永城的地理、生态和人文,表现了飞升动感纯净的形象。规划展览馆的布展设计采用了大气现代的装饰语言,寓意“多彩畅想”“腾飞永城”,展示主题为“黑白绿”色的梦想。

在展览馆的沙盘展示区,采访团在声、光、电等科技手段的展示下,详细了解了永城市规划区规划建设成果;在壁挂图片区,采访团成员认真观看了当地的城乡规划建设成果、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农村社区、现代农业示范区、文化生态旅游区、文化生态旅游区等建设成果。生动有趣的展示手段,充满思想性的规划布局,都让人对这座城市的“蝶变之路”赞不绝口。

据介绍,永城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是当地市民了解城市规划,参与城市规划,监督城市规划的重要场所,是对外宣传、交流的重要载体。展览馆2011年7月12号投入运营以来,已接待国内外团队参观1000多个,观展超过40000人次,为宣传推介永城、推动招商引资、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