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行员工严防范 人民财产保安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8日,客户张女士匆匆进入交通银行郑州南阳北路支行办理取现和汇款业务。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张女士显得十分犹豫和不安,这引起了经办柜员的警觉,经仔细询问,张女士说她收到社交软件上一个自称法院工作人员

11月8日,客户张女士匆匆进入交通银行郑州南阳北路支行办理取现和汇款业务。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张女士显得十分犹豫和不安,这引起了经办柜员的警觉,经仔细询问,张女士说她收到社交软件上一个自称法院工作人员的消息,该人声称张女士涉嫌诈骗,配合调查要按照他们的指示来银行办理业务。经办柜员根据经验判断是网络诈骗,立即上报给当班主管。主管了解了张女士的情况后告知其马上暂停交易,并对张女士进行安抚,建议立刻报警并安排人员陪同张女士到附近公安局报案,有效防止了客户资金损失的进一步扩大,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11.5万元。事后,张女士对工作人员表示了极大的认可和感谢。

一直以来,交通银行南阳北路支行高度重视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多次组织员工学习相关风险案例,使全员熟知、熟悉、熟练掌握防诈骗要领。此次成功堵截诈骗案件,既检验了日常风险培训成效,避免了客户的经济损失,也进一步提升了交通银行的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